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特殊用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個月用戶數飆破1億人,ChatGPT題材發燒!分析師看好8檔概念股:矽力(6415)、世芯(3661)入列

美國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短短2個月,用戶數飆破1億人口,打破臉書、Instagram、TikTok等過去所有網路服務的紀錄,掀全球AI(人工智慧)熱潮,除微軟(Microsoft)決議投資數10億美元發展AI聊天服務,Google也推出對話式AI服務Bard應戰。

日期:2023-02-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73期︱2022-2023年檢討與展望(五)—宇隆、神基、巨路、精誠

這一期我們繼續對存股池中的宇隆、神基、巨路與精誠進行檢討與展望。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ROBO COM服務型機器人創意競賽 產學研攜手服務型機器人DEMO DAY 開啟創意應用大未來

服務型機器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多,估計未來將逐漸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日前經濟部工業局舉辦「ROBO COM蘿蔔控服務型機器人創意實證競賽」,邀請桃園機場、清福長照與特力家居三大業者出題,由東元電機、微星科技等七家業者提供服務型機器人實機,號召各界高手組隊提案開發創新智慧模組,並進行實證競賽,希望激盪出服務型機器人多元創新應用的新商機。

日期:2021-11-11

投資理財

「郭董真的很有遠見,15年前就想做半導體、偷偷做,現在證明他是對的」

有「最懂鴻海分析師」外號的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認為,15年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進軍半導體的遠見,終於在現任董事長劉揚偉手上開花結果,「現在證明他是對的」,且劉揚偉決定發展電動車「是很聰明的策略」,找到了鴻海接下來的成長動力。接下來就要看能否拿出成果,要觀察今年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的成果,以及能否順利開發出電動巴士。楊應超也認為,郭台銘及劉揚偉早就看到紅色供應鏈的威脅,他看好鴻海能夠壓下立訊等陸廠的威脅,他們「想當第一是不行的」,才會力求找出下一個高度成長的機會。

日期:2021-08-16

產業時事

圖解秒懂限電時間!「電費單」曝你家會不會停電 分區停電「這3組」不影響

全台大停電,原因在於台電興達電廠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停機,造成系統供電能力不足,緊急採取分區輪流供電,並同時搶修設備,才陸續恢復供電。為了確保電網安全,台電採針對C、D兩組別進行輪流停電,不過,民生用電到底如何限制?你家是免限電戶嗎?民眾可以從電費單上找到解答;另有3方式可以知道住家或辦公室何時會限電。

日期:2021-05-14

財經時事

美選後恐有空窗期...共軍趁隙打來怎辦?警政署12張「吉卜力梗圖」 揭空襲看到「這顏色」躲進去就對了

美國大選結果究竟如何?當地時間11月3日(台灣時間11月4日),川普、拜登兩位總統候選人將分出勝負,而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日表示,美選過後恐陷入一段較長的不確定因素,中國恐趁這段期間用軍事威脅台灣。此外,近日共機頻頻擾台,也讓國人擔心兩岸戰事有升溫的可能,內政部警政署日前以「吉卜力梗圖」、輕鬆詼諧的口吻,指導民眾在戰事時若聽到空襲警報,哪些地方可以避難?又該如何查詢?

日期:2020-11-03

產業時事

疫情下展現台灣實力 雃博如何靠專業醫材成為南歐一哥?

「在西班牙,我們的CPAP(連續陽壓呼吸器)是市佔第一;氣墊床產品,在西班牙、義大利也是前三名。」談起自有品牌APEX的成績,雃博總經理陳恆偉很是驕傲。因為這不僅是台灣品牌在全球醫材產業的實力展現,更重要的,是證明了雃博已經從過去的傳統代工,逐步發展成品牌廠商。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趁三星熄火 群創、友達能扳回十年劣勢?

OLED面板的兩大用戶,除了三星手機,就是蘋果。然而iPhone X銷售不振、三星無限期停頓擴廠計畫,對專攻LED的台灣面板二虎來說,反而透出一線生機。

日期:2018-03-28

產業時事

3D感測 讓你的生活神進化

2017年蘋果iPhone X的問世及臉部解鎖技術,讓「3D感測」一詞成為關鍵字;2018年,最具科技趨勢指標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3D感測大爆發!當機器透過3D感測而有了「靈魂之窗」,人類終可讓高智慧的萬物聯網協助我們生活得更便利、更省力。新時代正馬力全開、加速到來,3D感測的關鍵技術與供應鏈,你不可不知!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3D感測」超威!讓自駕車長眼睛 機器人也能端茶送餐

一個如好萊塢電影《關鍵報告》般,一揮手能操控螢幕、走到哪都有攝影機掃描、還有無人車載著你穿梭行進的世界,很遙遠嗎?

日期: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