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特殊疾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看病要貴180-350元」這3家大型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為何本次醫院評鑑是史上最難評?

衛福部週二(2/6)公布睽違7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評定醫學中心共10家,增額評定2家,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以及部立雙和醫院;北區(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家醫學中心。原先傳出醫學中心地位不保的萬芳醫院仍在榜上,此評鑑結果也打破原先醫學中心的家數限制。健保署預估,新增的這3家醫院每日門診總數約有1萬名病人、急診每日總數約500多人,部分負擔將受影響。自3月1日起,門診從新台幣240元漲為420元、急診400元漲為750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針也針對醫學中心評鑑結果發表4點看法,也說學會會員反映結果讓人出乎意料,建議若能在去年評鑑申請作業程序上,醫學中心新增容額說明清楚會更妥善。只不過,什麼是醫院評鑑?對民眾就醫有何影響?為何這次評鑑又會被認為「史上最難評」?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明明還剩一堆 為何幫長輩預約還排不到? 專家建議政府「這件事」快點做!

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台灣進入大規模疫苗施打階段,盼加速擴大施打能提升群體免疫力。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今(1)日起進一步擴大疫苗施打對象,包括65歲~74歲長者、曾打第一劑者以及教師、郵差、國家關鍵設施必要人員等均可接種。目前,各地方政府已陸續接受電話、網路預約或依照名冊通知長者施打疫苗。然而,疫苗施打進度、殘劑剩餘處理方式未有統一指引,考驗各地方政府能力,並造成接種亂象。專家就建議中央,應儘速建置統一預約系統,讓全台灣民眾預約權利一致。

日期:2021-06-30

投資理財

藏在窮人「生不停」背後的哀傷真相:把孩子當樂透,一個有出息,大家就翻身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說:台中有對分別才27、25歲的夫妻,一家七口生活很貧困,有一次父親想帶孩子去買布丁慶生,卻被小孩勸阻「爸爸你沒錢,我們不要買」。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廢物變黃金?他用「糞便銀行」翻轉醫療

二○一四年二月十八日,《紐約時報》報導一家新創醫療組織「開放生物群落」,向民眾買大便!創辦人馬克.史密斯並非是要買大便,而是要建立腸道細菌資料庫,協助飽受病情折磨的人。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將促使法規鬆綁 研華看好遠距醫療商機

COVID-19(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許多公司也開始思考「遠距醫療」的可能性,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也看見了其中商機,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先前就表示公司已經在智慧醫療領域有所著墨,下半年也會在台灣推動遠距醫療的計畫。

日期:2020-04-01

品味人生

50歲以後,比幸福更幸福的人生!名中醫:這樣攝取豆漿,降低乳癌、緩解更年期症狀最有力

許多人喜歡喝豆漿並且有文獻報告顯示,有攝取黃豆及黃豆製品的國家,乳癌與前列腺癌的發生率低於未攝取的國家,但先前曾有男大生天天把豆漿當水喝,結果得到乳癌的案例,讓人十分困惑,到底要多喝豆漿?還是少喝?喝太多會得乳癌嗎?

日期:2019-08-02

品味人生

半年內減24公斤,大嬸轉身變姐姐!最新流行的「不運動、不節食」減肥法

45歲吳小姐的體型就像圓圓的氣球,無法克制食慾的她有著糖尿病前期、高血脂、脂肪肝和中度肥胖困擾,決定去做「胃鏡減重」,沒想到一下子就減掉24公斤,前後才花了不到半年的時間!

日期: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