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獎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見同事被資遣或被逼退休成了他離職的稻草...38歲交大高材生轉行創業:我從研究8吋晶圓變8吋披薩

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你設定好軌道之後,就不會偏離。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懶人包》「台北寶可夢中心」開幕人潮塞爆新光三越 入場規定、限量商品「購買規則」一次看

「台北寶可夢中心(Pokémon Center TAIPEI)」今(12/8)日上午11點開幕,由於官方避免人潮擁擠,事前不斷呼籲不要漏夜排隊,並以發放「入店整理券」管理人潮,不過12/7深夜依舊有許多粉絲無視規定,坐在新光三越A11的廊道上,到了今日上午已累積上千人排隊、規模相當驚人。現場不僅有許多以台灣夜市、水果為設計靈感的原創商品,只要消費就會送限量的開幕紀念特典卡,《今周刊》特別整理營業時間、入店規則、限定商品等懶人包,讓你一次快速瀏覽人氣超夯的「台北寶可夢中心」。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不要再管孩子考第幾名!呂秋遠給「贏在起跑點型父母」10個忠告:你都沒這麼厲害,幹嘛逼死小孩

關於人生是不是要贏在起跑點上,其實我的感觸很深,因為我就是一個輸在起跑點上的孩子,而且,我爸媽在我的小時候,完全不重視所謂的起跑點。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鼓勵台灣原創內容 中華電信FunPark創意說故事 培育兒少內容創作者

中華電信與子公司智趣王數位科技長期促進核心世代數位素養力,連續11年舉辦「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提供國小學童發揮創意的舞台,讓孩童在數位環境中創作繪本故事,探索科技應用,發揮創造力,培養兒少內容創作者。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34歲林敬超 今年商業不動產最高成交案他做的! 麵攤囝仔 翻身全球最大商仲台灣區舵手

長江後浪推前浪,今年外商商仲圈人事掀起大風吹,其中以商仲女王朱幸兒接班人之姿,接下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的林敬超最受矚目。究竟他有何關鍵性差異,能在競爭激烈的總座遴選中脫穎而出?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用數字衡量成就,有時會充滿錯誤!童子賢政大畢典演說:能肯定自己還幫助世界,才是正確方向

政治大學於上周六(5/27)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李蔡彥特別送給畢業生四個期許:不要停止學習、永保創業家和運動家精神,以及永懷熱愛。政大並邀請傑出校友、Meta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潘先國致詞,他期許學弟妹們能保持彈性和適應力,並「凡事謝恩、保持謙遜」。而捐贈政大陳芳明書房、戮力協助人文科系發展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是應邀演說,提到希望畢業生謹記不要用數字衡量一切,保有人文素養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中,最重要的事。「同學們踏出校園後,要面對的是真實的人生經驗」他說求學時期書本內的知識是前人結晶,踏進實際的社會後要能敞開心胸,永保虛懷若谷的態度,並且要終身學習,闖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你自己的經驗是一生最寶貴的財富」勉勵同學在人生的磨練中,培養充分的信心去解決問題。「用數字來衡量這個世界,將會充滿迷失與錯誤」。童子賢認為社會往往僅用成績、金錢來衡量一個人的成就,往往使得人們遭遇挫折,他提醒同學要找出心之所向,持續精進自己,當能力足夠時進而去幫助世界,內心會獲得不能被數字定義的成就感,讓自己與社會皆能變得更好,達成共榮的光景。以下為童子賢演說全文: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媽媽老了?當我準備被她劈頭蓋臉痛罵一頓時,她卻說了句「我聽你的」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缺愛的家庭中長大的。我媽曾經把上小學的我放在了舅舅家,也曾經把上國中的我放在了二阿姨家,那個時候,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只有假期的時候我才能見到他們,當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暑假或寒假,等來的卻是媽媽的苛責。因為我不好好讀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媽媽就用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把我說得一無是處。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認為她不是一個好媽媽,甚至是不及格的媽媽:沒知識,不懂教育孩子,為了賺錢把我獨自寄養在親戚家, 從小到大都沒有誇獎過我一句話。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