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王正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兄姊逼宮早有跡象 輪胎王國正新變天內幕

正新變天!董事會開了三小時,接班六年的羅才仁無預警遭撤換,由二姊夫陳榮華摘下董事長大位。此舉究竟掀開了哪些茶壺裡的風暴?

日期:2020-06-23

職場生活

以尊重取代高壓 爸爸總是給我真誠的答案

一位在辦公大樓內思考如何擬出最佳策略的金融業董事長,如何面對一位走入群眾主張公平正義的女兒?從父女的對話中,不難看出長久以來的身教,遠勝過千言萬語。

日期:2015-08-05

產業時事

羅才仁不愛應酬 二十年以廠為家

〈編按〉台灣輪胎王正新輪胎小廠翻身傳奇,硬漢董事長羅才仁如何將位於彰化小廠拼進世界級公司,投資台灣高達490億元,又將版圖拓展歐美,「不研發就被淘汰!」個性踏實不虛華的羅才仁,如何開展與父親羅結不同的輪胎世界版圖。(羅結2019年3月甫過世)年屆九十歲的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在2014年進行世代交替,將董事長大位交棒給次子羅才仁,一代鐵漢將發跡於彰化的輪胎廠衝上全球第九大,集團市值逾兩千億元,接下這偌大家業的羅才仁,是怎樣的一位領導者?

日期:2014-06-26

投資理財

中信金老臣紛紛回鍋

辜濂松花了好幾年,才比較放心地把中信金慢慢交給辜仲諒,但才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又快速退回原點,辜濂松又重回第一線。

日期:2006-08-24

產業時事

新生、日盛共治前夕 王正新辭總座

日盛金控寄望即將正式入股的日本新生銀行,為組織帶來脫胎換骨地改變,然而上任才剛滿一年的總經理王正新,於十日以「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提出辭呈,內部人事問題恐怕要比資金棘手。

日期:200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