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王薇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事故883天後,竟又找到4片疑似頭蓋骨,鑑識畫面曝光!王薇君:第一眼就知是頭部骨頭

今周刊編按: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事故釀49死213傷悲劇,事隔2年,交通部邀請日本鐵道專家查看太魯閣號事故列車,陪同的太魯閣號事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事故車廂中找到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周五(9/1)早上9點半鐵路警察局將在現場再一次蒐證,蒐證結果會回報花蓮地檢署。而鐵警局上午8時祭拜後,9點30分已再次進行蒐證,並將疑似頭蓋骨的物件送交鑑識單位進行DNA檢測,釐清身分。不過,鐵路警察複勘後,竟又在車廂中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遺骸。只是,這起事故已經2年,王薇君竟在車廂中發現疑似頭蓋骨,引起譁然。她表示,當時陪日本鐵道專家在現場察看,就看看車廂還有沒有遺留物品,隨手翻一下,就看到1個骨頭「第一眼就知道是頭部骨頭」。王薇君說,此事凸顯災害防救流程有問題,應加以檢討。這起事件對明年台鐵公司化的進程,會不會有變動?王國材表示,台鐵董座必須帶領台鐵公司化,跟台鐵員工的相處,必須是員工可以信任的主管,這比較重要,不會因為這樣而影響台鐵公司化進程。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教師稱「家長同意餵藥水」 用藥單曝光!她問誰在說謊?擔心孩子健康...3醫院供免費看診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至少8名幼童體內被驗出有「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3級毒品成分,園方惡劣行徑讓全民怒火沖天,不過園長、多名老師供稱,是家長同意餵食用藥;一席話讓受害家長們超火大,拿出用藥單表示事實並非如此,且「有哪個醫生、家長會同意給孩子吃巴比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教育局長張明文6/10也針對事件說明辦案進度,說明首次接獲報案是5/15,而非外傳4月就已接獲通知漠視此事;另外,為避免家長擔心孩子健康狀況,新北市3間醫院提供免費專案看診。

日期:2023-06-10

產業時事

老師說不乖乖睡覺,就喝彩虹藥水...新北幼兒園爆餵食安眠藥!抓臉、愛哭鬧,小孩出現哪些異常要注意?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有家長痛批,園方第一時間竟推託是「水質」問題,但更讓家長無法接受的是,新北市教育局未來將對受害幼童安排「團體諮詢輔導」,讓受害孩童家長認為毫無隱私。新北地檢署週四(6/8)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9路帶回彭姓園長等5名被告。檢警調查園內所有幼師診斷紀錄,均無相關藥物處方籤,涉案老師在中班教學,但有些就讀小班的學生也驗出藥物殘留。由於「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都屬於3級毒品,一般人是拿不到的,即使醫院也需管制使用,究竟幼兒園是如何取得藥物,仍有待警方釐清。外界質疑幼兒園餵藥案處理進度緩慢,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當場鞠躬致歉,「居心叵測的老師,竟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行為,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傷害」,對於讓民眾惶恐不安,他感到痛心與自責;侯友宜也說,在第一時間接獲報案後,就立刻啟動刑事司法調查與成立專案小組以了解事實真相。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王姓、徐姓老師3萬交保,彭姓園長稍早也以5萬諭知交保,何姓女老師接著也獲檢方諭知3萬交保,最後一名男教師獲2萬交保。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虐打灌毒致死、生母參與棄屍...」天下有不是的父母,需要你雞婆的正義!

四歲女童彤彤生前被母親的男友虐打灌毒致死,身上佈滿瘀青、顱骨骨折,大腿胸腹也有竹籤刺過,被餵毒後埋屍在南投空地…2020年9月,彤彤受虐致死的悲劇,因生母曾參與棄屍震驚社會關注。彤彤生前曾有7次未注射疫苗遭台中市衛生局催注,2歲時曾有在街上遊蕩被通報的「意外」紀錄;甚至是2020年2月彤彤被施暴者「倒車撞到」,嚴重腦傷住進加護病房後,相關單位仍被評估為「意外」不開案;直到孩子已經死亡才開案。回溯彤彤短短4年生命,卻因重大兒虐事件的社會安全網運作缺漏、少了幾位善心鄰居的通報,讓原本能預防的悲劇仍不幸發生...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太魯閣事故》「我的孩子屍骨不全卻沒得到交代…」家屬收起訴書心碎 慟喊:台鐵責任在哪?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於清明連假第一天(4月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共造成49人死亡、211人輕重傷。許多家庭因此破碎,在這期間,不少單位、組織、團體紛紛伸出援手,盼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罹難者與其家屬,而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更是不眠不休,協助本起事故罹難者「完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不過,昨(22)日「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深夜時刻哀慟PO文,替罹難者家屬發聲,同時也道出自己心聲。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修復逾30具遺體… 76行者遭譏「不是不收錢?」 「國民姑姑」王薇君灰心落淚:盼酸民有同理心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發生迄今已10日,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目前修復至少36具罹難者遺體,儘管「76行者」一再對外呼籲團隊是「零酬勞」修補遺體,仍有不少民眾欲捐善款以示支持,不料卻遭有心人士趁機攻擊,網路上開始出現酸言酸語:「不是說零酬勞嗎?」面對質疑,有「台灣孩子的姑姑」之稱的「76行者」召集人、兒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喪氣哽咽,不僅駁斥「斂財」指控,也曝光修復師們克難的工作困境。

日期:2021-04-12

今選頻道

一群成大教授暖伸援手助弱勢生脫貧

求學時期,老師對學生影響極大,有時影響力甚至延伸到課堂之外。在成功大學,有一群教授,思考著大學該如何翻轉教育?他們透過特殊選才,招收家境困難的高中生,將照顧弱勢的心意和資源,從大學內部延伸到入學申請。適逢教師節,看看這些良師如何從最根本的教育,產生最深遠的影響。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