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環保材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課堂學習企業成功轉型的系統,課外結交相互扶持的最佳夥伴, 「我在長庚EMBA完成台灣人一生必做的3件事!」

去年,長庚EMBA校友會帶領校友一起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就連70歲的管理學院代理院長詹錦宏都在兩年內完成兩項。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那麼長庚EMBA與其他學校沒有太大區別,但如果你有夢想希望完成,長庚EMBA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校友,絕對是你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4-01-05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宏碁會展帆布轉生永續背包 擁抱各式ESG創意提案

宏碁在2023年COMPUTEX打造低碳會展,以3R(Reduce、Reuse、Recycle)策略具體減少會展裝潢工程之最終廢棄物,攤位所用之帆布於閉展後,加入社會企業日常經典的REBIRTH再造計畫轉生帆布包,號召同仁響應購買,落實低碳永續。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使用再生材質、廢棄手機回收後還可變身為照相機!解密三星創新科技如何影響未來「潮世代」?

在人手一機的數位時代,手機不只展現使用者對生活的態度,也能表達對地球的關心。作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三星持續推動永續議題數十年,並於2022年推出全新環保策略「永續日常」,除了將環保使命置入產品開發的每個環節中,更將永續思維深入企業文化,透過人才培育把影響力向下延伸至年輕世代,在市場掀起一波波永續潮流!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直擊半導體展》AI、先進封裝、永續⋯ 定調產業走向 三組關鍵字曝產業新猷 矽光子技術成亮點

在台舉辦的國際半導體展,首次擴大於南港展覽館1、 2館舉辦,創下歷年最高參觀人次紀錄。從半導體龍頭廠台積電的發言,解讀當前產業新局,而各家廠商如何抓住趨勢,布局新商機?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雙酚A除控技術亮相!南亞「SAYA餘創」拚環保再生,聚酯回收量能大提升

南亞旗下環保再生品牌「SAYA餘創」,周五(8/4)首度公開「BPA-Clear雙酚A除控技術」,強調能透過去除技術讓聚酯回收產品更加安全、無毒。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指名一定要找它!德國百年企業史上最大投資之一,默克揭露加碼投資台灣關鍵

「這是默克(Merck)355年歷史中,全球電子事業最大的單一投資!」週三(2/8)德國材料大廠默克集團董事會主席、同時也是集團家族成員的史丹格哈弗坎 (Dr. Frank Stangenberg-Haverkamp),親自出席默克高雄半導體科學園區的動土典體,他指出這項投資是默克集團發展史中,重要的里程碑,並強調默克將持續與台灣產業,展開長期而緊密的合作關係。

日期:2023-02-08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26產業個股追蹤:近期除權息旺季跟往年有何不同?3Q22需留意哪些利空?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2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26精選個股:2Q22營運好轉、2H22獲利動能加速,評價相較同業仍偏低,且近期一致被法人喊進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