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環保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電環境月秀成果 火力發電空污排放6年減6成 國際金獎導演操刀 興達《飛鳥電廠》生態影片首公開

台電保留縣定古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整體規劃41.25公頃濕地保護區、15公頃生態緩衝區及綠帶、保育地等,保留三分之二區域作為環保用地。圖為興達電廠及永安濕地。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助攻防疫,落實永續,豪紳纖維科技無限加值紡織品

創立近半世紀以來,豪紳纖維科技在經營管理、產品開發、行銷推廣等面向不斷突破,奠基於傳統企業的穩健資源,透過BU事業制引進新創公司的創新敏捷,善用全員行銷的動能,從無塵衣龍頭跨足口罩、防護衣、隔離衣,助攻全球防疫,更積極落實環保永續,兼顧EPS與ESG,以優異的表現連續四年獲得「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 年度企業 MVP獎」肯定!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從小很悲觀,曾經想自殺!」人生不斷「肖想」的小野,鼓勵厭世代:從土地連結裡,點燃生命熱情

採訪這天,斜槓作家小野對著攝影師鏡頭擺出各種俏皮姿態,笑容總掛在臉上,難以想像如此熱情的他,其實孩提時代對生命感到悲觀:「人總有一死,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直到今天依舊沒有答案,但卻在終點之處,覺悟人活著不只是為了生存,開始好奇生命的樣貌,夢想自己發揮長才,成為運動員、歌唱家、童話家……夯不啷噹列出10個夢想。跨越父母對夢想是「肖想」的註釋,小野不斷寫下一篇又一篇生命精采的詩歌。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來高雄低碳旅遊 力行綠色環保生活 高雄服務業獲環保標章數量全國第一

永續環保、淨零碳排是世界的共識,為了鼓勵民眾力行綠色環保生活,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積極推動環保低碳場域,輔導旅館、餐館、育樂場所等服務業取得環保標章認證,110年度高雄市相關產業獲得環保標章件數為全國第一,成果相當豐碩,讓民眾在旅遊娛樂的同時也能輕鬆響應環保。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面對缺電・水荒,油電水價仍穿「國王的新衣」! 台積電未來3年水電需求再增1倍,台灣準備好了嗎?

不過30天前,全台水電供應都拉起紅色警報。驚險過關後,從供需面來看,接下來缺電、水荒的危機還沒有結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台灣追求非核、減煤、展綠等能源轉型,既想留住台積電等企業投資、創造就業,又想保護農地、生態環境,在水電不缺下,同時還要價格凍漲。不取捨,一定是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種下夢想種子,成為讓台灣更好的茁壯力量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真要實現也絕非易事,夢想不光是要靠自己努力,也需要大家幫忙。因此台灣帝亞吉歐(Diageo)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之心,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用圓夢金鼓勵有夢想的人們,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同時也為台灣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更是夢想計畫得主實踐美好未來的堅實後盾。

日期:2020-06-24

職場生活

台南熱門景點推免費租環保杯 還能「甲租乙還」

不只租車可以甲地租乙地還,現在連環保杯也可以!在台南熱門景點正興街商圈,近年來有業者開始推廣環保玻璃杯租借,遊客可在漫遊街頭,順手買一飲料時,與十餘間合作店家取得並歸還杯子,即使懶得將環保杯帶出門,也可以順手做環保,此計畫推出後引起不小迴響,至去年12月止,已減少2.6萬個一次性杯具使用。

日期:2019-02-13

今選頻道

能源、金屬礦藏即將枯竭 衝擊代工生產命脈 台灣最迫切的產業創新:啟動零廢棄

在新世紀的產業革新道路上,循環經濟將如何為台灣導航? 在九月二十六日舉辦的「台灣循環經濟推動策略論壇」中,多年致力推展循環經濟的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一語道破各界的迷思:「其實它(循環經濟)不是環保議題。並不是把環保、生態、經濟、能源……個別來看,而是升級再造的思惟。」

日期:2017-10-12

品味人生

跟著黃色小鴨遊桃園

隨著黃色小鴨邁開步伐,把握地景藝術節10月26日起為期三周的檔期,不必出國,就能欣賞國際大師草間彌生、崔正化的作品。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認識新屋鄉,品味客家美食,身心脾胃全都滿載而歸。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