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環保聯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還海行動1095】連結各界清除海廢 製成新國民藍白拖 落實循環經濟

行政院推出為期四年、總預算65億元的「向海致敬」政策,每年花費近八成經費用以清潔海岸,但,海真的變乾淨了嗎?。去年《今周刊》實地訪查全台灣海岸現場,發現陳年廢棄物及新生垃圾依舊佈滿在溪河畔、入海口及淺灘的不堪真相,引發各界關注並採取更積極的清廢行動。為保育及永續海洋資源,《今周刊》於去年世界地球日率先發起【還海行動1095】計畫,第一年號召產官及民間組織等12家夥伴、舉辦5場淨灘活動,清除2,572公斤海廢,將9,375個寶特瓶成功變身成2,440雙「新國民藍白拖」;計畫邁向第二年,再有七家政府企業單位加入行列,共同實踐ESG精神,促進循環經濟。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陽明增資、台驊勇敢參加緊抓「大洗牌時代」趨勢 貨攬大亨顏益財 剖析航運三好一挑戰

貨櫃三雄迎超級景氣,但仍有投資人擔心巔峰過後,會崩回疫情前的低迷慘況。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卻認為,航運產業即將邁入下一個新時代。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賦能者還是加害人

荒腔走板的超前部署禁不起意外爆發的嚴苛考驗,讓台灣變成全球抗疫被檢討的另一種典範,期許台灣能從中學到教訓,「拜託!讓世人再度佩服咱們吧!」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車諾比35周年》核災影響深遠.... 環保聯盟再籲「廢核」:以人民力量為核四送終

今(26)日是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發生重大事故35周年的日子。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他曾於1996年(車諾比核電事故後)與時任立法委員的陳其邁、市議員廖彬良、張武修教授等,到現場勘查此一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電災變。施信民表示,此事故起因於人為操作不當,導致反應爐爆炸起火,釋放出大量輻射物質,前蘇聯政府緊急疏散方圓30公里內13萬5千人,但污染範圍更廣,烏克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等國高度污染地區總面積,高達台灣面積四倍以上,約900萬人受到影響,超過四十萬的民眾被迫離開家園,連北歐、南歐都受到輻射污染。

日期:2021-04-26

產業時事

買有機米、產銷履歷真的比較健康?嬰幼兒每日吃20克白飯恐致鎘超標!到底怎麼吃才安全

市售嬰幼兒米餅鎘含量超標,再掀食安疑慮!不少家長擔心外食、加工品不健康,選擇買市售米回家自行烹煮。由於目前市售米鎘含量標準為0.4ppm,嬰幼兒食用標準僅0.04ppm,恐讓嬰幼兒長期超量攝取鎘。農委會、環保署與衛福部今(17)日聯合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先是強調,0.04ppm是對廠商的規範標準,家庭自製的不在管制範圍內,並數度保證,訂定標準已參考所有年齡層的食用量,「嬰幼兒吃0.4ppm白米熬的粥沒有問題」。薛瑞元表示,依照WHO標準,每人每日每公斤鎘容許耐受量1微克,而依我國規定白米的鎘限量標準為0.4ppm,「以10公斤的幼兒來算,一天要吃2.5公斤的米才會超量」。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會後澄清,WHO針對鎘提出暫定每月容許耐受量,每月每公斤體重是25微克,以稻米0.4ppm計,10公斤的幼兒每個月吃625克的米以上、一天約21克的生米以上就會超標。

日期:2020-12-17

財經時事

拒看八卦、血腥內容!民間團體連署「公廣進駐52頻道」

「我們要公廣進駐52頻道!」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及媒體改造學社等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前商業新聞頻道製播內容,充斥太多血腥、八卦及行車記錄器等內容。民間團體發聯署活動,支持公廣集團上架,目前已有366人及10個民間團體響應。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花蓮社區用水力發電 可以煮咖啡、開電動車實踐公民電廠

花蓮吉安鄉有著豐富的水資源,在南華村內有幾條灌溉用的水圳。台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會長鍾寶珠一直希望能利用水圳發電,2016年在水圳安裝一台水輪機發電,目前發電量足夠一戶人家使用。她說,這只是個實驗,若是成功,希望未來每個社區都有小型發電廠,真正實踐「綠電到你家」的夢想。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蔣月惠感謝被咬女警 今連上5政論節目

日前咬傷女警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至警局大哭,被網友嘲諷「把警局當靈堂」,引發不少人在網路上撻伐,後PTT上的一篇力挺文,竟讓蔣月惠意外由黑翻紅,引起媒體及民眾關注,蔣月惠今從屏東北上,一口氣參加5政論節目通告,蔣月惠話題持續延燒,她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被咬的女警讓自己被看見。

日期:2018-07-20

財經時事

電力自主》台東達魯瑪克部落 力拚百分百綠能社區 退休警察集資百萬 催生台灣首座公民電廠

坐落於台東縣卑南鄉大南山腳下的「達魯瑪克」部落,在環保團體、部落主席胡進德的多年催生下,決定仿效德國公民電廠萱瑙(Schönau)小鎮模式,成立台灣第一座由居民集資建立的「公民電廠」,靠部落的天然資源太陽、河川、生質能發電,期望未來居民不但用電能自給自足,還能百分百享有綠電,不再受台電、核能的擺布。

日期: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