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環境變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發金高階人事大風吹!王銘陽接開發金董座、楊文鈞任總經理,嶄新團隊登場

中華開發金控(以下稱「開發金控」)啟動高階人事布局,週五(4/26)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並由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台越協會搭建台灣、越南、日本國際產業合作平台 開拓商機

近期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為協助企業拓展商機,特別邀請日本與越南友會來訪共同搭建「日台合作、前進越南」的國際產業合作平台,已於今(113)年3月26至3月29日間,安排日本與越南友會來台,與台灣企業參訪交流增加合作意願。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九重葛、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春賞台中季節限定花海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中市的公園與街道陸續出現百花爭艷的畫面,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把握花期踏青賞景,感受季節限定的浪漫台中吧!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止受理訂閱、這天截止日!35歲陪伴183萬個家庭…幼兒界五月天「巧虎」會消失?

又一本雜誌不堪數位潮流、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已經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在官網宣布要進行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讓不少家長擔心未來是否只能用3C餵養孩子。「巧虎好朋友」堪稱是孩子界的五月天,月刊內容充滿生活教育知識,不少孩子都只聽「巧虎」的話,巧連智表示,孩子成長最需要的生活自理、品格禮貌、智育養成等黃金學習內容,將會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對此,有不少家長哀號表示,「拜託紙本繼續啊!!!」,巧筆和快樂筆小朋友都超級愛的,女兒享受著紙本故事書的互動及貼紙,和點讀筆的玩法,「希望不要停止紙本」。就在消息曝光當天,許多家長紛紛搶訂,也讓巧連智官網塞爆,官方週二(1/30)晚間宣布「寶寶版與幼幼版已銷售完畢」,如今再度更新公告,「快樂版、成長版」也銷售完畢了。不過,月刊確定結束,員工也面臨資遣。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在週一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從3月31日起分批資遣全數約200名員工。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韓國「狗肉禁令」爭論半世紀終於通過,不能再吃狗肉了!韓年輕世代:狗是寵物不是食物

韓國吃狗肉文化是上個世紀海外人士對於韓國的普遍印象,但在社會環境變遷下,會吃狗肉的族群大部份為中高齡者,年輕族群普遍對吃狗肉抱有抗拒感。在這樣的背景下,爭論近半世紀的狗肉禁令終於通過,韓國吃狗肉的文化也將成為歷史。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縣市政府第一! 花蓮縣政府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花蓮縣政府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資方提撥勞退超過6%、當選恢復7天假?賴侯柯同場大談勞動政見,誰開的支票最能落實?

2024大選日程逼近,五大工會舉辦「工」辦勞動政見會。其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允諾當選後,將建立機制鼓勵資方勞退提撥比例高於6%、針對新時代環境擬定新勞動法令,也允諾會根據社會共識面對勞保改革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允諾勞保基金撥補入法、召開勞保年改國是會議以凝聚共識,將以減稅鼓勵企業加薪;他也提出「便民、利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鼓勵企業朝此方向前進。不僅如此,談到勞工關注的「還我七天假」等議題,侯友宜坦承要恢復這七天假「實在做不到」,但他主張「行憲紀念日」放假、勞動節全國放假,生理假也將從一年3天提高至6天。對於勞保改革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允諾,每年保證撥補勞保基金1000億元是「救急」,若當年有稅收超徵就會撥入;他也主張當選後儘速召開勞保改革國是會議討論,並表示若要找執行力最強的人(改革),「一定要選柯文哲」,因為「我最沒包袱」。柯文哲也強調,大家應將「65歲退休」的觀念「從腦袋抹掉」,未來應繼續工作、繼續花錢、繼續玩。他認為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台灣勞參率從50歲以後大幅下降,因此也希望透過「壯世代計畫」,否則勞動力會不足。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