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環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千個台塑人搬內湖,3幹道塞爆、3千多人搭公車擠不上去…照片曝人龍超長,遲到請假可放寬!

台塑集團(1301)敦北總部大樓啟動都更案,將總部搬遷到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台塑公告各棟、各樓層主要公司配置,其中台塑與南亞在A1棟、台化與台塑石化在A2棟、總管理處、河靜鋼鐵在A5棟,至於一向以神秘著稱的招待所則在2樓。台塑公告週五(10/20)起全體員工都改在內湖辦公,但由於內湖本身交通就容易打結,議員質詢交通局是否有相關交通規劃,同時指出當地居民已反映最近交通變得擁擠;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上午到場實地勘察,表示會和業者、里長討論如何增加公車車數。交通大隊則派交警監控路況。北市交通局原先說據台塑提供的資料,進駐的5000人中,約有869人搭公車,數字遭議員質疑失真;對此,台塑回應,交通局數據有誤,有需要搭乘人數為3821人,目前已加派接駁車每日往返松山車站,可疏運480人將持續加開。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台塑總部遷至內湖一事市府都有在掌握相關訊息,針對民眾擔心加重內湖交通壓力,他也說在都審階段都有要求台塑要有接駁車,同時北市公車,南京幹線也會加開班次,提高密集度。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城市新風貌 臺中綠空廊道 打造永續宜居美地

鐵路建設帶動了經濟發展,然而地面鐵道也造成都市兩側發展不均,臺中市將豐原至大慶火車站之間的平面鐵路高架化後,活化運用原有的鐵道空間,打造一條長達21.7公里的綠空廊道,透過植樹綠美化、建置自行車道與人行運動空間,蛻變成臺中市民休憩、運動齊備的城市走廊,不僅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更是城市永續建設的典範之一。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影片/初一國道火燒車2死9傷!女國道酒駕自撞釀5車追撞…統聯駕駛、女乘客枉死,驚悚畫面曝

今周刊編按:今天大年初一出遊湧現車潮,但清晨4時57分國1北上127.2公里發生一起重大死亡車禍,一輛自小客車駕駛先撞上外側護欄後,造成後方5車連環車禍。其中一輛載有21名乘客準備前往桃園機場的統聯客運,追撞前方自小客車後起火燃燒,被撞的自小客車蔡姓駕駛緊急逃出,不過副駕乘客的52歲許姓女子及統聯駕駛48歲楊姓男子逃生不及身亡,另有9人輕重傷。據國道警方初步調查,自撞外側護欄的女駕駛酒測值達0.34毫克,不排除是酒駕釀禍,目前正進一步偵訊中。受國道部分路段發生事故影響,據國道最新路況,國3環東至南港南向路段出現紫爆,行車速度只有2公里,中投至霧峰南向路段和國1湖口服務區至竹北南向路段行車速度不到20公里。

日期:2023-01-22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陳時中》「責任我扛」凝聚強力團隊打造國際之都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提起北台灣大地主,外界多半會聯想到三重幫的林堉璘、如今由他兒子林鴻南主掌的宏泰集團家族,但你能想像嗎,在大台北竟然還有一號人物,手中握有的土地數量與面積幾乎可與宏泰集團平起平坐;甚至在50多年前,三重幫的宏國、宏泰與聯邦建設投資興建的土地,都還要向這位地主交易取得。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跑在汐止僅次於金龍湖的第二大湖泊,多數台北人都沒來過!謝金河:彈藥庫遷走後,留下永續發展

白匏湖的秘境跑步跟著台北捷兔南征北跑近千次,仍然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這個禮拜的跑步在汐止白匏湖,從環東大道開過去,下了交流道,到了橫科路開到底,可以一直到白匏湖,但台北人,大多數都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環狀線第一優先,敲定「南北環」半年內開工 汐止民生線再延?柯P語帶玄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前往議會針對重大工程進行專案報告,柯表示,環狀線第一優先,行有餘力才蓋汐止民生線,而南北環半年內可以開工,東環要拖到2023才可開工。

日期:2021-11-04

職場生活

超前防治>醫界串起社區醫療群 從治病進階到疾病管理 台大醫研究證實:有家庭醫師照顧 慢性病患住院率降很大!

我適合打哪一種新冠疫苗?」「最近聽到某個藥不錯,適合我吃嗎?」這是新北市永和文林診所醫師謝文進,近期最常被就醫民眾詢問的問題。搭配患者持續看診等健康紀錄,他一一給出最適合對方的診治與健康諮詢。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