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瓦斯外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場暴風雨就可能讓美國社區停電數日!7.2強震後一切正常運作,翁達瑞: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哪個國家做得到呢?昨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震央的花蓮房屋倒塌,道路崩塌;較遠的新北捷運軌道受損;其他縣市也有零星的災情。地震發生在清晨八點,但政府與企業照常上班,商店照常營業,學校照常上課,股票照常交易。地震過後,水電繼續供應;瓦斯沒有外洩。雖然餘震頻繁,人民的生活一如往常。台灣發生了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卻無重大災情,人民生活幾乎不受影響。有哪個國家做得到呢?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工寮老家遭檢舉違建...出生未滿百日父礦災罹難 作家楊索:不近人情又缺乏歷史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到檢舉,新北市萬里老家是違建,而他9/7聲明可以舉證那個出生、長大的「工寮」,絕對是合法存在。作家楊索也透露,其實賴清德出生未滿100天,父親賴朝金就因為礦坑瓦斯外洩意外罹難,自小只能靠著一張畫懷念父親,如今老家卻遭檢舉,讓楊索感嘆「捅工寮是違建不近人情」。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竹北瓦斯氣爆少年「皮膚剝落」急救 「縣長兼新竹瓦斯董座」楊文科挨轟神隱,澄清:沒隱瞞,但這不是人禍!

新竹瓦斯公司24日因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發生大規模瓦斯外洩引發恐怖氣爆火警,造成3人受傷,其中16歲的陳姓少年全身91%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新竹瓦斯董事長、新竹縣長楊文科為此停止日本行程,提早返台,當晚召開跨局處緊急會議,但仍被抨擊隱瞞出國行程。對此,新竹縣府新聞處澄清,從頭到尾都沒隱瞞,只是不願事件失焦。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竹北氣爆「少年皮膚脫落、插管治療」,估釀300受災戶!專家:這就是人禍,「瓦斯公司說法太避重就輕」

新竹縣竹北市週六(6/24)上午發生大範圍瓦斯外洩事件,甚至數起氣爆,一名陳姓少年遭到炸傷,「燒傷面積達9成以上」,目前正插管治療中;目前消防局共受理竹北15件瓦斯漏氣案、以及15件住宅火警,造成3人輕重傷,詳細影響戶數、災損還需要統計釐清。據瓦斯公司初估,受影響戶數約有300戶,但當地里長卻認為不只這個數字。針對瓦斯公司所闡述的肇因,「加壓站有異物跑進瓦斯管線」,建築專家指出,這很明顯就是人禍問題,會發生事故不單純只是異物侵入,指瓦斯公司「說法太避重就輕」。

日期:2023-06-24

財經時事

苗栗牛肉麵店氣爆》恐怖火舌瞬間吞噬街口釀4傷 消防局:若遇氣爆切記「保命4招」

苗栗市南苗商圈一間牛肉麵店,6/3上午突發生氣爆,轟隆巨響伴隨恐怖火舌,整個街口瞬間被吞噬,造成4人輕重傷,其中3名傷者是該店家的祖孫三代。消防局初步勘驗,推測可能是店內使用的液化瓦斯鋼瓶或爐具瓦斯外洩,遇到明火引發氣爆。

日期:2023-06-03

品味人生

專題/失智長輩一直說房間有人?原來是檯燈!居家改造讓「家」更療癒

一位中度失智的奶奶,總覺得她的房間裡有人,常常因此不敢進入臥室。直到某天,家人才發現,原來奶奶的書桌上有一盞圓形的檯燈,而書桌後方剛好是窗戶,當窗外的光線照射在檯燈上時,就會在房間地板形成圓形的影子,乍看就像一顆人頭!

日期:2018-08-28

產業時事

為老產業、老集團拚出新生命鼓掌

台灣大環境不佳,老牌企業拿出新精神改革,從櫻花、聲寶、華新等企業再創生機,充分感受傳統產業奮力拚搏的精神。

日期:201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