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生活享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年齡只是數字 心態最重要

隨戰後嬰兒潮世代逐漸步入花甲之年,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倡導「熟年心生活」有其必要。任何人都一樣,要活出有品質的熟年得有三大準備,而最關鍵的是:看淡年齡被賦予的含義。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減法照護」生活即復健!日長照權威藤原茂:不過度照護找回自理能力,人生永不退役

《今周刊》今(10/25)日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連鎖「夢之湖村」復健型日照中心社長藤原茂,分享如何透過「減法照顧」,讓長者擁有生活自理能力,達到健康自立的平衡生活。藤原茂在演說中以夢之湖村照護模式為例,從環境、活動設計與照護本質精神等三大方面,在不過度保護的狀態下培養長者自立與自信,從而創造人生永不退休的「人生現役」功能。

日期:2022-10-25

投資理財

富宇「大宅豐鼎」橫空出世 重畫豐原天際線

「以前沒有,未來也不會有!」任何有價值的藝術品,最值得珍藏的初心用這句話形容最貼切。富宇建設25周年的巨作「大宅豐鼎」,正是這句話最佳代言人,以台中豐原市中心的天際地標之姿,橫空出世,空前絕後,一出場就備受矚目。

日期:2022-10-14

投資理財

存股男為何獨愛玉山金?3條件讓他「不離不棄」 如今4年存滿10張「股利股息金額曝光」:心有戚戚焉

台灣股市熱絡,不少投資人會採保守方式,喜歡配發股息帶來的現金流。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存了4年,終於把玉山金存到10張,預估股息可以領到6千7,股利換算現金大概有1萬8,引起網友熱議。

日期:2022-08-07

全台防疫報導

CNN:中國清零爆亂象、台灣選共存抓緊開放時機 他提醒:現在的台灣應聚焦2件事

台灣本土疫情不斷攀升,相較於2021年5月發布全國三級警戒,政府態度如今從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和中國上海因封城2個月所出現的亂象形成強烈對比;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訪問,指出台灣要透過封城防堵Omicron擴散是不可能,反而在疫情下,現在國內更應該要聚焦2件事。

日期:2022-05-15

競爭力

最雞婆的洗衣店老闆娘,保護員工被黑道討債沒在怕! 拯救30個弱勢家庭重生

「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不是不能工作,是許多人不了解他們。」原本擔任就業輔導員的劉月廷,30年前選擇創立《亮羽洗衣店》,提供給身心障礙孩子一個自食其力的工作機會,甚至為了保護員工被黑道找上門泡茶聊天。

日期:2022-01-20

投資理財

明明有賺錢,為什麼卻存不到錢?專家列舉14種「隱性浪費」,害近3成家庭零存款

即使年收入高,許多家庭仍是零積蓄。能否儲蓄與年收入的多寡無關,重要的是正確使用金錢的習慣。本文雖然時空背景不同,但對於多數台灣家庭,同樣面對的隱形浪費問題,值得借鏡作為參考。

日期:2020-04-21

投資理財

施昇輝:投資賺5%、付房貸2% 把握「零風險套利」你就能買得起房

在全球股災造成大家財富嚴重縮水的現在,我終於敢和大家談一談「該不該買房子?」這件事。如果在之前長達11年的多頭市場時,是不會有年輕人願意好好聽我講的。

日期:2020-04-06

今選頻道

結束19年職業生涯,32歲「全滿貫女神」莎拉波娃吐露真心話:光是重新站上球場就感覺贏了

「因為肩傷問題,我動過好幾次手術,一次在2008年,另一次在去(2019)年。經過數個月的復健,那天我光是重新站上球場,就感覺好像贏了,但其實這只是邁向勝利的第一步。我說這些話不是要博得大家的同情,而是要告訴你們:我真的力不從心。」

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