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生產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比亞迪威脅性越來越高?日產、本田簽備忘錄「電池採購、開發平台」包了!合作進攻電動車領域

據日本 NHK 周五 (15 日) 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和日產決定就電動汽車業務的全面合作,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前台積電老臣具名砲轟》美國晶片法案正傷害台灣及台積電!甚至還將「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26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晶片法」以高額補貼鼓勵台灣半導體製造商遷往美國,可能導致台積電創新動力流失、失去先進半導體製造主導地位等無意後果,恐損害台灣經濟甚至美國國安。該文題為「美國晶片法如何傷害台灣」,探討美國為因應中國大陸封鎖或侵台的供應鏈風險,以「晶片與科學法」提供520億美元補貼鼓勵半導體廠遷美的可能影響。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南亞科衝伺服器市場,高密度RDIMM拼明年量產!總座李培瑛:第二季損益兩平有難度

HBM(高頻寬記憶體)因AI需求大火,連帶讓深耕該領域已久的DRAM大廠SK海力士受惠、一年間股價上漲了近8成,而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2408)雖然短時間無進入HBM領域的計畫,但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公司也利用3D堆疊技術開發高密度RDIMM產品。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來之後就帶動企業加薪了」熊本人親揭在地現況:從不安轉為感謝「也想為家鄉做點什麼」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在此之前,台積電加碼宣布將興建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台積電的日本布局與美國建廠進度相比,可說是後發先至;對於農業大縣熊本縣的縣民來說,也見證前所未見的高效率。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企業!紐約時報:就算台灣工程師沒跑,台積電落入中國手上「就跟沒電的手機差不多」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工商界籲修復兩岸關係 賴正鎰憂兩岸脫鉤,台失去貿易順差 專家點出為何中國不敢斷ECFA

選前,中國試圖以ECFA影響台灣選舉。選後,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是否代表ECFA面臨危機,成為工商界關注焦點。工商界紛紛喊話,希望政府能緩解兩岸關係,想辦法保住ECFA。不過,專家大多認為,兩岸之間保持ECFA架構,對中國來說仍是必要政治籌碼。此外,中國自台灣進口項目,有高達75%是ICT科技產品,中國不可能中斷。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2024年股市充滿險惡,輝達股價卻逆勢創新高,孫慧芳:AI仍是未來大趨勢,長期持有必成贏家

2024年開始就不平靜,日本的能登大地震,猶如巨龍翻身,躍入2024年大展龍威,全球股市表現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大多以下跌開盤和收盤,很多人擔心股市多頭是否已結束?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不畏以巴戰火!英特爾砸250億美元「以色列設晶圓廠」背後盤算?

英特爾(Intel)公司將進行一項創紀錄投資,計劃投入250億美元在以色列興建晶圓廠,並獲得來自以色列政府的32億美元補助(約台幣990億元),這也是以色列史上最大規模的企業投資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第三類半導體漸成主流!為何這讓台灣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商 有機會變成全球A咖?

台灣是全球公認的半導體製造重鎮,但為何台灣似乎叫不出一家名震國際,大家不能不來下單的半導體設備商或材料商?以設備商為例,市場上叫得出名號的A咖大多是歐美日品牌,例如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柯林研發(Lam Research)、艾司摩爾(ASML)或東京威力科創(TEL)。但在部分國內半導體業界人士眼中,歐美日大廠獨霸現今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的局面,可能隨著第三類半導體(或稱化合物半導體)需求激增而有所改變。因為,與當前的矽基半導體相比,碳化矽(SiC)、砷化镓(GaAs)或氮化镓(GaN)等第三類半導體儘管市場規模相對不大,近幾年卻快速成長,前景極佳,成長空間非常大。而且,第三類半導體的設備主流尚未「定於一尊」,給了台廠迎頭趕上、甚至與國際A咖平起平坐的機會。或許在10~20年後,專攻第三類半導體的本土設備商或材料商,可望成為台灣半導體霸業在矽基半導體之外的第二隻腳。

日期: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