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生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當時想著租5年就回本...覺得房價便宜,一口氣在日本買下4間房!吳淡如憶7年前感性投資下的慘痛教訓

在當地仲介的介紹下,我買進了4間房子。一次4間?是的,因為它「很便宜」,而且是在我很喜歡的小城——小樽。用台灣的標準來看,真的太便宜了。問題在於不能用台灣的標準,因為那是地廣人稀、一年可能冰封半年的北海道。我當時想的是,租5年就回本了。這個心理,跟那些會踏進高利息騙局的人是一樣的——忽略了大環境的客觀事實。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65歲後人生再風光,也得面對老了的現實!張光斗:退休後的身體不容許不見棺材不落淚

為了激勵老人家,「人生70才開始」成了世間最為膾炙人口的溫情喊話。對我來說,「人生65才開始」或許更為務實,更能接地氣一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打造台積3奈米「關鍵材料基地」 長春集團總裁奉行日企管理學:「囉唆」讓他贏得台積電信任

長春集團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廣大的土地上,築起了一座座電子級化學品新廠房,如今已成為台積電南科3奈米製程最強後盾,未來也將會是二奈米製程不可或缺的軍火庫。

日期:2023-05-23

投資理財

存股100張0050年領50萬股利,會被課多少稅?財經達人99啪:上班族長期投資這樣做輕鬆節稅

去年0050配息兩次,分別是3.2元跟1.8元,所以假如存了100張0050,最後總共會領到股利50萬元,那麼今年報稅的時候,會有多少金額被列入所得清單呢?

日期:2023-05-1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