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產金分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舊股東針鋒相對,黃天牧:新光金新團隊表現不符期待!「應以309萬保戶、320萬存戶利益為先」

金管會週二(1/30)舉行新春記者會,媒體針對多項金融議題提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有問必答;其中,在會中討論最久的,就屬新光人壽增資爭議。對此議題,黃天牧表達堅定態度,要求新光金應以309萬保戶與320萬存戶利益為先,面對新光金大股東間的對立與爭鋒相對,黃天牧也說:「不符合期待。」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台新金併新光金真的有譜?吳東亮親揭態度:有興趣的案子會看一看「2個最重要條件得符合」

台新金(2887)周五(6月16日)舉行股東會,除了報告去年營運表現,小股東最好奇的莫過於台新金是否將併購新光金?在新光金董事會改選前曾回應「沒角色」的台新金,態度起了微妙變化,董座吳東亮首度正面表態:「有案子都會有興趣看一看。」

日期:2023-06-16

今選頻道

賣塔位、生前契約有多好賺?一座真龍殿賺破千億!殯葬天王李世聰的財富聚寶盆解密

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65歲創辦人總裁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從一個小建商開始,到如今成為縱橫商場的殯葬業大亨,近期的「聰里戀」新聞,更讓李世聰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但李世聰對友人說,根本不在乎外界這些報導!這位不計毀譽、臉上帶著幾分銳氣的大腕,財富是從一座塔開始,這座塔價值超過千億元,堪稱全台含金量最高的建築物;他去年才剛逃過死劫,劫後餘生不久,竟然能再牽起一段新戀情;他撩撥台灣資本市場,吹起千堆雪......(原文刊載於2018/7/19,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金管會認定「未踩產金分離紅線」,國泰買全家過關…蔡家成為全家第二大股東

國泰金控 (2882-TW) 蔡家旗下萬寶開發從泰山手中買下全家近2成股權,成為全家第二大股東,是否違反「產金分離原則」備受矚目,對此,金管會今 (17) 日表示,在今 (2023) 年初已約談過萬寶開發,該公司強調單純財務性投資,對未來增持及指派董事也無規畫想法,因此,金管會認定目前萬寶開發買全家尚無違反產金分離原則,但未來若要對全家增加持股或指派董事等「控制力」規劃,應先與金管會溝通。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南山國泰5大壽險淨值暴增逾6千億卻不公告,挨罰408萬….蔡宏圖家族入股泰山,金管會這樣看

在防疫保單之亂後,台灣五大人壽為了續命啟動資產重分類;然而,金管會今(12/20)日公告,包括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與中國人壽,五大人壽在資產重分類後淨值暴增逾6600億元,但卻有公告延遲的情況,因此開罰408萬元。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龍邦握泰山逾五成股權,其中逾八成都質押 未來經營權之爭仍勝券在握?

泰山(1218)日前賣出全家(5903)兩成股票,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直至昨(15)日終於揭曉買家身份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寶開發,而今(16)日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也以泰山董事的身份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指控萬寶開發「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與富邦momo拚高下?泰山經營權案外案!為何國泰蔡家吃下全家近2成股權?接手有2考量...

泰山上周宣布處分全家約兩成股權,神秘買家浮出檯面!據悉,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家族旗下的萬寶開發接手,希望藉此補足國泰集團在零售通路與電子支付方面佈局,與擁有富邦媒Momo的競爭對手富邦集團一較高下。據消息人士指出,蔡宏圖除了看好全家國內超商二哥的零售通路優勢,且營運穩健成長,可挹注穩定收益;全家旗下的電子支付全盈支付今年4月上線,可以補齊國泰集團在零售通路、電子支付等兩方面缺口,與富邦集團一較高下。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富邦金董娘驚傳也確診!蔡明興伉儷最新近況,公司這樣說明…

甫於兩周前證實董座蔡明興確診新冠肺炎的富邦金(2881),今(3)日再傳出董娘翁美慧也確診,對此富邦金僅回應:「公司立場不過問相關人士個資。」而對於董座的最新動態,富邦金說明:「健康恢復情形良好,昨天已解除隔離出院。」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10個月市值增7成…富邦金超車國泰金,加上台灣大、momo助攻,看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如何讓老集團迸發新火力

所謂「跨界」,必須先在既有範疇踩下沉著有力的腳印,再穩健跨步到全新領域,並且又領風騷。不容易,但是富邦集團做到了!今年以來,集團核心事業富邦金控市值成長8成,背後動能是改寫金控業歷史紀錄的獲利表現。另一事業富邦媒體科技同樣精采,市值狂升逾2倍,穩坐電商龍頭寶座,甚至撼動國內零售版圖。然而他們的腳步沒有停下,還在持續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對於這個站在浪尖上的老集團,你必須重新認識。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併購案破局 卜蜂嘆:誰都買不了日盛金!

金管會於10月6日駁回泰資卜蜂集團以旗下子公司CT Sunrise,買下日盛金控大股東建群投資(CTL)案,日盛金易主案再次胎死腹中。卜蜂高層對此甚感無奈,也只能大嘆「很可惜,現在誰都買不了了!」

日期: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