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疫苗施打意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邀陳建仁演講 闡述臺灣疫情概況和健康照護的發展

僑務委員會為匯聚僑界建言、凝聚僑界向心,11月1日至3日盛大舉辦僑務委員會議。今年臺灣邊境解封、國門大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偕副委員長徐佳青、呂元榮、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各處室主管出席,約有200位全球僑務委員及海外代表回臺開會,共慶僑委會90歲生日。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連勝文批「與病毒共存」是選舉考量!蘇貞昌:不會像中國粗暴封城,也不會因控制不住才共存

本土疫情已連3天破萬例,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5/1)前往指揮中心視察,並與各部會首長召開防疫會議,被媒體問到,他是怎麼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在臉書表示,「選擇和病毒共存的決定,是因為選舉考量」這句話。蘇貞昌回應,在指揮中心規範指引、全體國人同胞合作,防疫成績舉世稱讚,所有的規範都是在專家縝密討論、斟酌全盤情況後決定的,他強調,台灣是不會像中國那樣粗暴鎖國封城的。

日期:2022-05-01

財經時事

好想換工作!年後工作機會創史上最多 想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把握履歷3大致勝關鍵

放完年假,有些人轉職到新公司,有些人仍在尋找新工作,騎驢找馬比例創3年新高。不過,今年開工後,工作機會不僅創下史上同期最多,徵才企業也較去年同期增加9千家,求職者想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專家建議可掌握履歷表3大致勝關鍵。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疫苗廠賺進大把鈔票後 輝瑞、莫德納、AZ的下一步?

疫情推動全球生技業對創新的渴望,而國人關注的COVID-19疫苗,國際生產廠也在大筆現金入袋後,步入另一層次的戰役。

日期:2021-08-13

產業時事

Delta已成下半年投資大變數

美國一兆美元基建方案可望過關,為拜登拚經濟打下一劑強心針,然而,Delta變異病毒株又開始肆虐,恐將威脅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

日期:2021-08-04

全台防疫報導

第二劑新冠疫苗副作用有哪些?AZ先苦後甘、莫德納像坦克車?免疫教授指出差異關鍵

編按: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在8/2(一)中午12點前,開放莫德納第2劑疫苗登記,第1至3類對象及孕婦需間隔28天,其餘對象則要間隔10到12週,第一劑接種AZ的,也可以在平台填寫第二意願。7月初不少長輩進行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大規模接種,預計8月底陸續滿10周,將可進行第二劑施打,除了上網登記外,後續系統準備完成後,滿10周也可進行預約。進入AZ疫苗、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快先了解第二劑的副作用、不良反應有哪些?來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解析。

日期:2021-07-29

全台防疫報導

手臂留著挺國產!高端疫苗施打意願倍數成長 9.2萬人非它不打

國產高端疫苗27日已開放意願登記,雖然目前僅供20歲以上國人施打,但截自昨(28)日下午5點,只勾選高端疫苗的人數倍數成長,目前已有9.2萬人,非高端疫苗不打。

日期:2021-07-29

全台防疫報導

國產疫苗是沒得選的選擇? 專家:台灣這「四種人」會要施打高端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重新開放意願登記後,新增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也就是國產「高端疫苗」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外,也可調整有意願接種的疫苗種類,截至8/2為止,有意願接種、勾選到高端疫苗的,約96萬人。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坦言,台灣會有4種人會需要打國產疫苗,包括體質因素、有科學背景的人、對本土科技的支持者、年紀較輕的人,高端疫苗產量如果足夠施打的話,對這些人來說會是福音。

日期:2021-07-28

財經時事

怕打不到莫德納?第四輪改多勾選「AZ疫苗」! 提醒:495萬人打完後才輪到你

第四輪「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27日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請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保障自身權益;另此次開放,也新增接種高端疫苗選項,提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

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