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病歷資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5歲書記官疑「過勞死」,苗栗地院發聲明:將查明真相!司法界的「不法侵害」為何被掩蓋?

台北士林地院李姓法官因工作壓力大,3月中墜樓身亡,司法人員的工作量備受外界關注。臉書粉專《靠北書記官》近日揭露,某法院書記官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過度勞累,3次發燒住院,最終敗血症併肝腎衰竭過世,留下8個月大的孩子。有法官因此發起填寫「書記官最喜歡/最討厭合作的法官」表單,盼司法院慎重面對此問題。而4月19日,台灣高等法院也有一名48歲陳姓女法官,突然在辦公室昏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搶救至今仍未清醒,也凸顯司法體系人力不足及過勞等狀況。苗栗地方法院最新發表聲明,指出該書記官工作期間未接獲相關申訴,即日起組成專案小組,將深入訪談相關人員,釐清事實。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百貨櫃姐常常在櫃位哭泣…老闆可以用員工情緒管控不佳為由資遣解僱嗎?

「程小姐說她被主管職場霸凌,但公司調查結果並無此事,為避免與同事再有衝突,幫她調到附近距離約二百公尺的百貨專櫃,她又說無法配合排班,加上她情緒管控不佳,工作期間常常在櫃位哭泣,也讓鄰近專櫃人員不滿,造成百貨公司管理困擾。程小姐長期不配合公司行政程序及政策,難道不能資遣請她離開嗎?」

日期:2022-06-21

全台防疫報導

駭人數字...五分之一民眾確診後都有「長新冠」後遺症…不只呼吸道,研究曝恐造成3器官損傷

新冠肺炎確診者康復後,不少人會感到身體狀況變得比較差,醫界稱這種情況為「長新冠」,也就是新冠病毒感染後遺症。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5/24發布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的成年人中,每5人就會有1人經歷至少1種後遺症。而65歲以上的長者,每4人就會有1人出現至少1種長新冠症狀。研究人員發現,長新冠會影響許多器官,包括心臟、肺臟和腎臟等。

日期:2022-05-26

產業時事

健保資料供學術研究是否違憲 憲法法庭激辯 修法嚴懲個資外洩 促進公益也捍衛隱私

我國健保資料庫扮演關鍵防疫角色,過去貢獻六千多篇國際醫療研究,被視為救命資料庫,人權團體則認為,政府蒐集資料、不讓民眾退出,損害資訊自主權,有違憲之虞。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戰略篇》科技爭霸的下一步 電子七巨頭AI醫療新策略

智慧醫療產業之所以眾所矚目,在於台灣資通訊與醫療產業都是傲視全球的領域,「強強聯手」自然引人期待。台灣電子業巨頭競相跳入參戰,他們經過三年以上摸索期後,各自發展出不同策略,誰是現階段的領跑者?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逾萬人確診、疫調難落實,高風險族群成疫下受害者 因公染疫難認定 職災補償有等於無?

本土疫情爆發,由於人數增多、疫調混亂,醫護、勞工在難以確認感染源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透過疫調資料舉證自身是因工作而染疫,進而無法獲得職災給付、補助等補償。

日期:2021-06-30

全台防疫報導

10至19歲年輕人有3位重症!皆申請使用瑞德西韋 羅一鈞:雙側肺中、下葉發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有提及0至9歲有出現1位重症確診個案,今(29)日疫情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仔細查看該個案發現,該位小朋友只有輕微肺炎,因此修正該年齡層,尚未出現重症案例。不過,羅一鈞提到,10至19歲的年齡層,有出現3位重症案子,並且都已申請使用「瑞德西韋」藥物!

日期:2021-06-29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今增175例19死! 莊人祥證實:已11長者打AZ過世 最高齡97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1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此外,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年長者打AZ疫苗頻傳猝死?多縣市衛生局釐清中 5大不適症狀一次看

各縣市開始對年長者施打AZ疫苗,全台多縣市陸續傳出有老人疑似施打後身體不適,死亡的案例。

日期: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