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癌症晚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他70歲罹癌不請看護...竟是為太太留遺產!「可以的話,要為太太和孫子多活一天!」

醫療團隊治療趙伯一段時間了,但七十多歲虛弱易跌倒的高危險病人,明明需要有人陪在床邊,他卻一直拒絕聘請看護,護理師只好照會我,前去看看他。原來趙伯拒絕僱請看護,是因為捨不得花錢。但我探詢了一下,國文老師退休、有退休金、有不動產等等,經濟狀況不至於太差,但趙伯就是不想花這個錢。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出家師父罹肺癌想放棄 標靶治療維持生活品質

一名年近90歲的謝姓出家師父,去年因不斷咳嗽就醫,發現罹患肺腺癌晚期。師父表示他不怕死、不執著求生,原想返回寺廟等待死亡,但醫師解釋癌症晚期也有治療方式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師父才決定接受治療,目前仍持續為信徒講道。

日期:2019-02-25

品味人生

想尿卻尿不出來!46歲罹腎細胞癌 抗癌8年為讓老婆放心

現年54歲的吳先生有著186公分的魁梧身材,高壯的外表讓人很難想像他46歲那年,因為「想尿卻尿不出來」送急診,意外發現罹患腎細胞癌,一顆12公分大的腫瘤幾乎將他的右腎吃掉。所幸現在控制良好,還能騎最愛的重機趴趴走!

日期:2018-07-03

品味人生

「免疫腫瘤藥物」抗癌突破! 免疫細胞摧毀腫瘤

傳統的癌症治療包括手術切除、化學治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及目前最新型的「免疫療法」。

日期:2016-01-05

品味人生

晚期癌症應告知 人生無遺憾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然而多數家屬聽到癌症晚期,總是非常恐懼不敢告知;醫師指出,醫療有其極限性,約有5成的罹癌者,最終會走向「癌症晚期」階段,但癌症晚期者至少有7個月,甚至長達數年的時間可存活,建議親人應如實告知,讓患者有時間對愛的人道謝、道歉、道愛、道別,人生才不留下遺憾。

日期:2014-04-02

品味人生

癌症進入晚期 醫籲列出生命期望清單

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逾30年,當聽到自己或是親屬罹患癌症晚期,除了傷痛之外,要如何來面對這既成的事實呢?醫師建議,首先要開始攝生計畫,與其接受藥物治療、緩和治療,應安排求醫以外的人生,要懂得在取捨之間妥協,並養成簡單生活的型態,接受前所未有的作息表。

日期:20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