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發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翁章梁率隊赴美再增合作網絡!工研院將助無人機國家隊進攻國際市場

由縣長翁章梁率領的美國參訪團,25日再添一處與美國跨國交流網絡!由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及嘉義縣亞洲無人機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下稱亞創廠協會)與工研院三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書(AGREEMENT),透過工研院助攻,攜手台美合作,打造去中化的無人機供應鏈,拓展國際市場。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今周刊編按:中東地緣局勢緊張,美股連兩天重挫,台股周二(4/16)跳空開低走低,急殺超過500點,最低來到19844.54點,終場收在19901.96點,下跌547.81點或2.68%,除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外,亦是3/21以來首度跌破2萬點關卡。包括權值股、AI族群全面走弱,台積電(2330)跌破800元,最低來到788元,聯發科(2454)跌4.95%,最低來到1055元,鴻海(2317)跌3.42%,最低來到137.5元,前一日較強的軍工及重電股也走跌。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下榻印度四季酒店「夜晚不敢外出散步,等清晨起床晨跑!」謝金河:傳統與現代糅合的城市巷弄

班加羅爾的傳統與現代來到一個城市,我喜歡換上跑步鞋,穿梭在城市巷弄間,感受這個城市的脈動!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訂閱制!每月199看到飽、新訂戶還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看好台灣市場潛力,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在台灣推出「Kobo plus」訂閱制服務,主打全台唯一電子書訂閱制服務中,外文書數量最多的平台。2月25日起每月只要199元起,就能無限閱覽150萬本電子書或聆聽15本電子書,新訂戶還可享14日免費試用體驗。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Bandwidth、Wavelength、Radar….在商業對話中,這些字是什麼意思?

Tom在科技公司負責銷售,年底公司很忙,客戶一直來催。他問產品部門是不是可以趕快出貨。同事回答:“We need more bandwidth to get all the work finished.”需要更多「頻寬」?公司上網速度那麼快,難道頻寬會不夠嗎?這個藉口未免也太拙劣了。錯了!Bandwidth在這裡可不是指頻寬。在通訊發達的時代,很多技術的字眼,都借用到一般溝通中,成為生動的比喻,今天就來看看幾個實例。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揭露中共的錢權交易 《紅色賭盤》作家沈棟: 中國是一個賭場,跟它搏「長賭必輸」!

作家沈棟著述的《紅色賭盤》,為世界揭露了中國共產黨內部的錢、權結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台中住宅設計|脈林室內設計,巧妙融合多元元素的設計魔術師

現今市場上室內設計領域競爭日漸激烈,要獨立起家難度實則不小。在台中眾多設計師中,受到客戶喜愛而雀屏中選,除了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設計成品,還有甚麼特殊之處?讓我們一起了解脈林室內設計的陳心濡設計師,是如何贏得了廣泛的好評和信任。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緊張、地方利率攀升,外資加速撤離!2023中國外商直接投資崩跌82%「創30年新低」

《彭博》報道,根據國家外管局公布初值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國際收支中的直接投資負債增加330億美元,按年跌82%,是1993年以來最低。該指標衡量的是流入中國的新外商直接投資。

日期: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