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百年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愛嘗鮮又點子多 林經甫激出超強行動力 當網紅、走時尚秀、推地方創生 退休醫師不服老的後半場

從熱血青年、斜槓中年到時尚老人,現年七十八歲的退休醫師林經甫,力倡「三力五感」慢老哲學,打破眾人對老年生活的印象。在邁入耄耋之年前,不服老的他又有新目標,宣告人生的最後一戰,要推動大稻埕地方創生。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台灣風土釀的酒

台灣開放民間釀酒已逾二十年,從早期的精釀啤酒,到現行的威士忌、琴酒等蒸餾工藝酒廠蓬勃發展,釀酒職人不遺餘力地在一方水土萃取佳釀,經由時間熟成在地風味,在國際中獲獎無數,美酒佳釀讓人激賞。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走過白色恐怖 台中張家:「國寶無條件歸屬國家」 兩代人守護 黃土水《甘露水》再度展顏

百年前台灣之光「黃土水」的作品,因政治因素遭汙毀、被迫藏匿不見於世人之前,靠著小英總統、國藝會董座林曼麗、台中張家等多方努力,讓台灣文化史更臻完整。

日期:2021-10-20

品味人生

專題/百年車站、鐵道公園好懷舊!秋天就去新北市山佳感受「煤」好時光

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山佳火車站,是有百年歷史的老車站,日本與西洋風格的站體,是當年許多年輕男女的約會勝地,即使採礦歲月成為歷史,但復舊後的車站卻不損迷人風采,吸引許多長者故地重遊,走在鐵軌旁,追憶往昔美好時光。

日期:2018-09-11

今選頻道

徐嘉彬花費20年,從收藏、搶救到創建博物館 竹科新貴痴迷花磚 不讓百年文化變破瓦

二○○一年前撿了第一塊花磚後,徐嘉彬投入花磚保存的領域,連怪手駕駛都成了他的線人,遇上老屋被拆還會「通報」他。

日期:2018-01-04

品味人生

親親旅行 走進雲林的人生

廣闊平原、綿延海岸,市集人生與醬油人生,交織成雲林的精采生活,親身體驗走入,才能感受這些真實。人親土親的態度,成就了這塊土地的親親小旅行。

日期: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