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直撲台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圖/寒流「雲街」直撲台灣繼續冷!9縣市「急凍6.7度」低溫特報…何時回暖?跨年天氣搶先看

週五(12/22)是冬至,全台冷到很有感,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桃園楊梅6.7度,不僅太平山降雪,雪山主峰也出現「白頭」。中央氣象署指出,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週五上午至週六(12/23)白天新竹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PO出1張雲圖,指出北方冷空氣傾瀉而下,產生廣泛的冷平流雲系,一街一街的具有方向性,象徵冷空氣走向,「這波寒流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吧!」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合歡、雪山、南湖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低溫仍在零度以下,降雪機率高。至於跨年天氣如何?吳德榮表示,週日晚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但「跨年前無強冷空氣影響」。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煩!周末好天氣又沒了...奈格颱風生成,連5天影響台灣,一圖看這地區雨量「紫到發黑」

中央氣象局今(10/27)上午發布消息,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上午8時增強為編號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預估週日至下週二最靠近台灣,會不會直撲台灣而來,目前路徑分析會先朝呂宋島前進,接著轉東北大迴轉進入巴士海峽,若方向不變,有可能在週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仍需要持續觀察動態。由於台灣東部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將提高,氣象局表示從今晚開始,桃園以北、東北部將會有明顯降雨,週六(10/29)至下週三(11/2)雨勢最為明顯,週末宜蘭雨量模擬圖更預測會「紫到發黑」。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今年地表最強氣旋系統!強颱「軒嵐諾」頭好壯壯又長胖,氣象局曝發布陸警2變數

強烈颱風「軒嵐諾」漸漸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外圍環流已開始影響全台天氣,今(9/1)日北台灣深夜雨勢會越來越明顯,明天上午有可能發布海上警報,不過,若颱風北上過程中,路徑偏西或是暴風半徑範圍又擴大,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無薪假來了 陸客服務一條龍公司開第一槍

中國大陸停發陸客自由行簽證後,各省市跟進緊縮團客來台,旅遊業者擔心九月恐爆發倒閉潮。據了解,專營一條龍式的陸客團旅遊業的寶得利集團,昨起發放「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給員工,預告開始無薪休假,並要求員工今天下班前繳回,接受最低薪資,每周上班三日,並鼓勵員工找新工作;否則申請留職停薪半年,或自願性離職,「公司不會資遣」。

日期:2019-08-22

職場生活

「白鹿」颱風生成!週六影響最劇 日本預估:直撲台灣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今(21日)下午14時已增強為第11號「白鹿颱風」;氣象局表示,若「白鹿」靠近台灣,影響時間點預估從週五(23日)下半天之後風雨漸增,週六(24日)一整天會最明顯。而根據日本氣象廳預估路徑,「白鹿」將會直撲台灣而來。

日期:2019-08-21

職場生活

一個丹娜絲讓部會小編動起來 暗黑料理、言情小說全都來

原本預估輕颱「丹娜絲」會成為穿心颱直撲台灣,不過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報丹娜絲不僅不會直撲台灣,甚至連暴風圈都不會接觸陸地,只會掠過台灣東部。不過,各公家機關小編可以說是為了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措施,費盡苦心。

日期:2019-07-18

保險稅制

颱風「丹娜絲」發布陸上警報 颱風險該怎麼保才能理賠?

颱風「丹娜絲」(Danas)預計將直撲台灣,帶來大量雨水,中央氣象局今早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除了防颱準備,妥善安排相關保險規劃也是一大重點,產險業者提醒,民眾不論是投保車輛、住家、商家等附加的颱風保險,投保時務必了解三大特點,才能獲得理賠。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丹娜絲颱風恐直撲台灣 今天愈晚雨愈大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昨天生成,由菲律賓所命名,意為「經驗」。氣象局昨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要留意有長浪,沿海空曠地區則容易有較強陣風,另外再加上這幾天適逢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準颱風「丹娜絲」最快今晚發海警 週四、五影響台灣最劇烈

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中,將由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將有可能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根據目前最新路徑顯示,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南部海域,且直撲台灣機率變更大,預估周四及周五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有雨,花東、南部慎防大雨。

日期: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