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省錢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負債累累的廢柴到工作還清60萬學貸,並在4年半後存款破400萬:這世界脫離貧窮迴圈的唯一突破點

我大學剛畢業時,身上約有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萬)的學貸債務。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筆負債是我人生的重擔。起初雖然有感於學生能賺的錢不多,因此努力打工,但後來深感挫敗,於是揮霍度日,幾乎沒存到任何錢。  當時我求職並不順利,畢業即失業,同時過著還債人生。「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持續卡關嗎?」我深切感嘆後,下定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於是,我開始省錢、存錢。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好轉了起來.....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巴菲特省錢術》65年來沒搬過家... 如今漲幅超過3倍!買早餐只有固定3選擇,絕不花超過這價格

投資界的傳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價逾千億美元,除了靠精準的投資眼光之外,他更以節儉生活著稱。外媒報導,92歲的巴菲特,已經住在同一個樸素的家中生活了65年從沒搬家過;在一支手機價格隨便就破萬新台幣的時代,巴菲特是直到2020年,才將價值20美元的翻蓋手機換成iPhone 11。就連吃的早餐,巴菲特也有自己的一套哲學。巴菲特會根據股市的漲跌來決定早餐吃什麼,「如果今早股市下跌,我不會選擇3.17美元的培根、雞蛋和乳酪,而會改吃2.95美元的商品」。當然,一夜致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一般人也不能每天只做白日夢。理財專家拉米特·塞西 (Ramit Sethi)曾說,「真正的財富總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持續創造,與其等待並希望中頭獎,不如現在就做2件事來開始積累財富」。

日期:2023-03-06

投資理財

不喝價格荒謬的星巴克咖啡!他26歲存下3000萬資產 靠3招狂省99%收入

別小看1杯咖啡、1雙鞋或1件衣服的開銷,小錢花多了,等於失去存下一筆大錢的機會。29歲的美國YouTuber格拉漢(Graham Stephan),靠著經營YouTube頻道、投資房地產,在26歲那年,就坐擁1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00萬元)淨資產,但他「發大財」的秘訣,不只是能賺,更重要的,是他「很會省」。

日期:2019-12-06

產業時事

起薪不到30K他3年存百萬 模仿秀達人「一宅二比三計算」攢下第一桶金

「誰說白海豚會直直走,去撞台中港,牠會轉彎啊!」若只聽聲音,你會以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在大談白海豚,但眼前這名男子,並非吳敦義,而是模仿達人吳奇鴻,曾靠模仿秀1個月賺進86萬元的他,生活十分簡樸,過去擔任職業軍人時,起薪不到3萬,卻能在3年內,靠省吃儉用「硬存」百萬。

日期:2019-12-03

投資理財

日花100元伙食費被嘲笑?他靠4招極致省錢術 5年買下兩間房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省錢,這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以前很窮。」今年50歲,自嘲自己是「搶錢男」的張偉明,從小在眷村長大,將一般人眼中的「省錢」內化成節儉的價值觀,靠著自己一套極致的生活省錢術,省出一筆買房基金,並和老婆一起兼差努力開源,4年內還清400萬房貸,接著在5年內買下兩間房,他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9-09-09

職場生活

「油價好貴,嚇死人!」讓荷包不哭哭 開車族必學三招加油省錢術

國際原油價格飆漲,國內油價連漲六周、創四年多來新高之後,民眾哀聲連連,雖然中油已實施穩定物價的凍漲機制,並於上周調降油價,但95無鉛汽油仍處每公升31.4元的高價,讓不少小黃司機哭喊吃不消,連一周加油一次的開車族都說:「油價好貴,嚇死人!」

日期:2018-10-24

品味人生

暑假出遊一定要當冤大頭? 達人教你3招省錢術

又來到了暑假旅遊旺季,許多父母都會趁著學生有較長的假期,安排全家出遊,但要在旺季出門旅遊,似乎免不了要被當肥羊宰?旅遊作家943教你3招,讓你暑假出遊也能玩得開心又經濟實惠。

日期:2018-07-12

幸福熟齡

拼命存錢不是節約,是在過苦日子!我靠「儉奢有致」省錢術保持活力,快樂又長壽!

像那樣壓抑生活整體的品質,並不算是節約,純粹只是在過苦日子而已。想要聰明省錢,就必須再次認清自己真正的目標。節約是為了獲得安定的退休生活,一味忍受不自由,並無法得到安定的生活。

日期:2018-05-24

投資理財

無痛存下50%月薪

(本書2014/12/20~12/31前購買,付款成功再送100枚今幣) 伙食費、交通費還有每月催繳的房租……生活開支百百種,每月卻只有一份死薪水 學會15招省錢術 不管你是薪光王子還是月光仙子 不用咬緊牙根勒褲帶,月薪無痛存下50% Part1看存錢達人怎麼存 無痛存錢4大心法 23K小資女存80萬 美食節目主持人阿諾 3妙招輕鬆當省長 傻瓜式年度儲蓄計畫 呆薪族兩年存百萬 Part2改善你的零存款體質 突破5盲點 免驚鈔票隨意搞失蹤 會花才會存 靠小錢也能爽過日子 補錢包破洞 躲消費陷阱拒當潘仔 Part3主動出擊!拯救錢包大作戰 懂得規劃錢滾錢 死薪水變活水 掌握簡單2圖表 記帳超Easy 基金+保單+零股 想不存下錢也難 Part4長線理財布局 達人親授 人生各階段的儲蓄攻略 4帳戶管理術 小資女34歲擁千萬房產 上班族聰明節稅 不被政府揩到油

日期:2014-12-11

投資理財

謝依珊雙管齊下兩年存到百萬元

暢銷書《我上班,我存到一百萬》的作者謝依珊,念書時,毫無節制地消費,曾窮到要靠現金卡過活。但,二十七歲那年,她從德國深度旅行回來後,就抱定環遊世界的夢想,為存到旅費,開始扭轉理財觀念,改變過去消費行為。兩年內,她快速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關鍵就在開源節流,雙管齊下。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