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眼睛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眼科門診可處理、雷射僅需五分鐘 白內障術後必追蹤 「續發性」治療不動刀

白內障是眼睛老化的過程,似乎沒人可避免,隨著醫學進步,白內障手術已可快速安全地治療,但是,開完白內障手術後,從此就一勞永逸了嗎? 有沒有可能再次出現,請眼科醫師張正忠解答。

日期:2021-11-24

品味人生

糟糕!沉迷3C不放手 台灣青少年竟與老人一樣「眼濁」

國人乾眼症好發於50至59族,最新資料發現國內青少年族群的乾眼症比例在過往已有倍增的趨勢,主要是目前青少年沉迷於3C影音,過度用眼促使青少年罹患乾眼症的比例快速上升,造成國人乾眼症有「M型化」現象。

日期:2019-10-03

品味人生

搶救惡視力 別讓眼睛老化

隨時隨地「滑」一下是現代人常見的狀況,長期過度用眼的結果,就是眼睛提早老化。千萬別以為白內障、青光眼是老年人的疾病,因為有越來越多40多歲中階主管飽受此困擾。

日期:201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