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瞄準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新創擁獨門壓縮術 從輝達H100缺貨挖商機 大減成本75% 滿拓攻生成式AI訓練

滿拓科技獨家壓縮技術,搭上群聯的SSD解決方案,竟然打造出比輝達H100建置成本便宜七五%的生成式AI訓練機,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保瑞併購再出招?16日暫停交易、下午4點半開記者會說明

保瑞 (6472-TW) 今 (15) 日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 1 月 16 日暫停交易,並預計明日下午 4 點 30 分召開記者會。外界推測,保瑞近年透過併購擴大營運規模,有可能再進行整頓併購事宜。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神盾靠這門絕活曾1年營收70億!但紅色供應鏈崛起讓它連虧3年...羅董砸50億組大聯盟的算盤是什麼?

今周刊編按:櫃買中心1/12公告,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下週一(1/15)起,暫停上櫃有價證券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待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消息一出,外界猜測近年大舉投資同業、轉進新市場動作頻頻的神盾,極有可能再進行整頓併購事宜。以下為今周刊1/10採訪報導。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種電」才是荒地的契機!農民吐心聲「收入和心情都相對穩定」,業者:休耕20年又變一塊好地

近日媒體報導,屏東因為瘋種電,造成家園變貌、老農離農、青農迫遷的窘境,然而,長期深耕屏東地層下陷區及不利耕作區的業者看法則是不同:「很多地主是老農,他們的農地因為別人抽地下水整個陷下去,是標準的荒地,已經沒有用處了」。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瞄準AI商機,美光台中四廠落成!想彎道超車三星、SK海力士,為何台灣至關重要?

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週一(11/6)宣布位於台中的四廠正式啟用、廠區主要負責整合先進探測與封裝測試,佈局目前正夯AI應用的HBM3E產品。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科技日亮點》劉揚偉聯手黃仁勳的轉型關鍵曝光 看懂鴻海AI工廠、幫客運減罰單新招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登場,今年除了聚焦在電動車上,也首次揭露未來轉型「平台解決方案」的布局,究竟劉揚偉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運動商機旺!2年前它被打入全額交割,靠馬拉松轉虧為盈…現擁60萬會員,成全台最大慢跑平台

從一個下載數60萬的App開始,能率集團要一步步整合電商、自行車與訓練等服務,這個長達7年的布局,瞄準的是國內運動產業的會員經濟。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TPASS上路,替60萬通勤族省荷包…自駕族仍不願「棄車」成瓶頸,專家:先解決這3件事

行政院豪擲兩百億預算,7月推出主打城際移動的TPASS通勤月票,吸引60萬人次購買,但除了替通勤族省荷包,專家學者多不看好能有效提高公共運輸使用量,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不仇日了?日圓急貶,韓國人瘋日本:旅遊、日股都燒燙燙

韓元對日圓創8年以來新高,令不少韓國投資人開始購入日股、日圓,期待日圓幣值反轉時可以賺一波價差。而受日圓貶值與日韓關係改善影響,韓國觀光客大量湧入日本,為日本貢獻了不少觀光收入。

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