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瞿海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李登輝人生謝幕 他為台灣留下哪些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在七月三十日晚間,以九十七歲高齡辭世。他在總統任內,多次主導修憲,實現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全民直選等多項民主化里程碑;卸任後的他仍未離開政治舞台,曾推動台灣正名,晚年則倡議「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的影響力橫跨多個世代,《今周刊》從四個代表性的場景,回顧李登輝不同階段的執政成績與政治理念,期望使讀者得以客觀評價這位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功與過。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司改會議落幕 「非法律人」參與讓提案更貼近民意民間力量注入 台灣司法改革的下一步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歷時十個月,八月十二日召開總結會議,總統蔡英文與五院正副院長親自出席,司法院與法務部也提出改革政策時程,「後司改國是會議時期」,真正的改革與落實才正待展開。

日期:2017-08-17

產業時事

誠實觸法 總統候選人帶頭說謊

一套自欺欺人的總統選舉經費上限規範,讓候選人被迫在違法與說謊之間做出抉擇。但多數選民對這樣的亂象視若無睹,彷彿早已習慣了眼前的虛假世界。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台灣從官到民假面的代價

當鄰近國家躍進成長,台灣則在原地打轉十六年,虛耗資源。原因除了藍綠惡鬥外,還有另一個更深層的台灣文化缺陷,那就是「假面」──假裝出表面的道德和諧,但實際上完全背道而馳。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假面台灣

不切實際的總統競選經費上限規定,讓還沒上任的國家元首,如果不想違法,就得被迫造假。反正通過評鑑就是好醫院,病患醫療品質如何?越來越沒人在乎。高等教育也被評鑑束縛,名校廣開博士生員額,只為增加人力衝高期刊論文數量。掌控國家方向的政治家、被視為「良心事業」的醫療機構、培養下一代的教育人員,統統陷在虛假漩渦裡,台灣的競爭力也就逐漸弱化。勇敢掀開虛假面具,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蔡衍明駁斥斷章取義《華郵》記者:我們堅持我們的報導

台灣富豪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這個年一定過得很辛苦。他在過年前,於台北接受《華盛頓郵報》記者安德魯.希金斯(Andrew Higgins)專訪時表示,「迫不及待看到統一」、「有選舉是好事,但經濟應該擺第一」、「六四天安門事件沒死那麼多人」等言論,引起軒然大波。面對民間團體反旺旺中時集團,蔡衍明也親自在民運人士王丹的臉書頁面指責《華郵》記者安德魯斷章取義,甚至要求記者提供錄音帶,還他清白。

日期:2012-02-09

財經時事

瞿海源的萬言書 p.18

澄社在陳水扁就職滿三個月時,送給新政府一份厚禮,一份長達二萬五千字,針砭時政沉●的萬言書。陳總統雖然人在南半球,不過照慣例,阿扁團隊一樣在第一時間做出即時的反應。而面對的既是在社會上素有清望的澄社,向來與改革派學者交好的民進黨人士,自然也只能表示虛心受教的態度。

日期:200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