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知識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貪污8740億、證物重達6噸,越南女首富被判死刑!「審判規模前所未見」,為何共產當局公布細節?他揭背後算盤

越南女首富、萬盛發控股集團主席張美蘭,被控犯下詐貸詐騙案,造成677兆越南盾(約台幣8740億元)損失,11日被法院判處死刑。英國BBC報導,向來守口如瓶的越南共產黨當局一反常態地對此案直言不諱,還詳細向媒體說明細節。長期觀察越南局勢的美國國務院退休官員卜道維(David Brown)認為,這起案件審判的進行方式可能是為了重申越共當局對越南南方自由放任商業文化的權威。

日期:2024-04-13

投資理財

台灣六都誰最「名不符實」該踢除?台南、桃園被點名要降格 在地人也不挺原因曝光

台灣六都直轄市,常常被人拿來互相比較,一名網友認為有幾個直轄市基礎建設不足,列為直轄市根本「名不符實」,好奇要踢掉一個的話,哪個直轄市要最先淘汰,引起眾人熱議,多數人都點名台南市最危險,另外桃園市也可考慮。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2050年淨零排放,企業不再是旁觀者…學者出書望淨零科學知識普及,童子賢:台碳排偏高,淨零腳步落後

國發會於去年3月宣布台灣 2050 淨零排放的國家目標後,如何達成淨零碳排已成為政府、企業亟需應對的課題。國內第一本從台灣角度完整闡述國際淨零脈絡、氣候變遷如何牽動全球政治、社會與生態,以及綠色經濟和永續投資的淨零工具書《地球2.0 淨零革命》今(10/23)新書發表。多位企業界出席表達淨零長遠牽動地球永續,而近的直接影響企業生存,期望淨零的科學知識普及。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打造幸福永續城市 新竹縣華麗轉身 科技力領先全臺、接軌國際

新竹縣是臺灣重要的高科技產業重鎮,強勁經濟磁吸效應也為這座城市帶來逆齡成長的效益,新竹縣長楊文科從二O一八年上任以來,持續打造新竹縣的基礎建設並協助科技大廠落地生根,從各方面強化城市的宜居性,讓新竹縣朝「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方向邁進。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泰國取經台灣!效法桃園航空城特區發展 ECCO參訪智慧應用展示中心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ECCO)由Ms Pojanee Artarotpinyo特別顧問(Special Advisor)率Mrs Thunyarath Intorn副秘書長(Deputy Secretary General of EECO)及Mrs/Dr Arpamart Chanmeka主任(Deputy Director)等一行八人,參加2023智慧城市展走訪臺灣,並特地提早一日於3月27日參訪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中心,此行由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羅碧霞親自接待,提供泰方取經桃園航空城計畫及了解智慧城市應用現況。

日期:2023-03-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2期︱我們與致富的距離—敦陽科教我們的存股啟示錄

存股池中的敦陽科(2480)今天(2月24日)盤中創了過去一年來最高價,讓我感觸良多。趁這個機會,我思考一件事情:我們與存股致富的距離到底差了多少?我的答案是51%!

日期:2023-02-24

保險稅制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59歲的中油公司員工江健興一直相信,在職期間腳踏實地累積的儲蓄,是老年生活的最大保障,所以,他每月固定提撥6%薪資至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基於「勞工退休老本絕不能出任何差錯」的原則,他認為,勞退基金由政府統一操盤並保障最低收益,最能讓勞工安心。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台灣技術保衛戰,營業秘密法如何保護科技業?

美中貿易戰、科技冷戰逐漸白熱化,紅色供應鏈逐步入侵台灣科技業,中國屢以高薪遊說台灣高科技人才「帶槍投靠」,收割研發成果。開啟一連串涉及經濟及國安的戰場,掀起一連串技術營業秘密的保衛戰。

日期:2021-10-28

產業時事

宇智顧問啟動2.0 搶佔元宇宙締造潮流,帶領台灣年輕人打造新創獨角獸

當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在守住疫情擴散防線之時,對經貿情勢與企業衝擊除了更需積極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經濟重啟,甚至引領下一世代網路的元宇宙 (Metaverse),台灣又有哪些新機會?當前,台灣的青年似乎面臨了世代機會的不對等困境,又該如何憑著創意,打拚出自己的未來?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