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短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保險稅制

一個觀念錯,租屋開公司「無心短報」卻得被追稅!如何四兩撥萬稅?一文搞懂常見稅務糾紛

企業老闆與個體戶要注意,公司承租房子當店面做生意,不能以「未稅」的租金扣繳,而須以租金「總額」進行扣繳,否則公司負責人將面臨補稅及罰款的處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靠寫「作弊程式」駭入地磅系統,10年暴賺2.6億!月薪3萬開賓士、戴勞力士...家中天花板還藏20塊黃金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前年10月爆發弊端,洪姓技工與黃姓電腦廠商及垃圾清運業者勾結,由黃撰寫「作弊程式」植入地磅系統,協助清運廠商「偷磅」,集團從2011年起至查獲為止,靠「偷磅」獲利就逾2.6億元。高雄地院審結,涉案23名被告,有10人因情節輕微獲緩刑,其餘人則依圖利、詐欺得利、洗錢等罪,判3年4月至13年不等徒刑。可上訴。

日期:2023-11-20

保險稅制

查稅時,銀行存款餘額不高就沒問題?整形名醫2點被國稅局盯上:同一台ATM竟年存300次大筆現金

本節筆者提供在執行業期間所親手經歷處理過的幾個比較重大的案例,供各位參考,以免犯了相同的錯誤。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慧智基因聯手羅氏基準醫學及羅氏診斷 促進台灣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普及

慧智基因11月1日宣佈率先引進羅氏診斷AVENIO Tumor Tissue Comprehensive Profiling (CGP) Kit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組分析套件,讓台灣癌症患者可在一次檢測中,得知324個癌症相關基因DNA變異,且包含與標靶藥物、免疫治療和癌症預後相關資訊,三級分析採用NAVIFY Mutation Profiler*資料庫含台灣FDA核准藥物資訊。尤其檢體直接在台灣實驗室進行檢測,更可縮短報告等待時間。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 高手雲集四強出爐

僑委會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5月17日在臺南崑山科技大學進行決賽,今年短短報名時間計有30所大專校院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共77隊,282位僑生報名團體賽及個人賽,展現僑生對電競的高度關注與興趣。此次僑生電競大賽戰況激烈,團體賽最終由莊敬高職組成的6CON GA隊獲得冠軍、崑山科大組成的3Tigter隊獲得亞軍、中山工商組成的G9fight隊獲得季軍、正修科大組成的21世紀第二年隊獲得殿軍。個人賽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榮天獲得冠軍、國立中山大學郭卓然獲得亞軍、長庚大學蘇煒翔獲得季軍,頒獎典禮由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頒發獎盃、獎牌及獎金。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外送爆發背後:回收不確實、焚化變空汙 廢紙餐具回收量卡關 先查製造端黑數

曾被譽為「天才政策」的紙容器回收基金制度,因為政府無法有效掌控地下經濟而面臨危機;環保署為維持基金運作而調整費率,反而讓回收業者失去經濟誘因,降低確實回收意願。

日期:2021-10-13

保險稅制

金融遺產單一窗口免費查!過世親人到底保了什麼險?保單查詢2管道一次全拿

申報遺產稅過去常出現漏查、短報的情況,甚至也因此錯失理賠機會。財政部表示,110年9月1日起民眾查詢股票、保險、存款等金融遺產時,統一由國稅局做為單一窗口,不用一一等待各金融機構回覆,可透過2種方式將金融遺產的財產資料一次拿到手,有利民眾辦理遺產稅申報。

日期: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