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石油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進場就跌...為什麼散戶總是買在最高點?達人以石油股為例:韭菜坐等豐厚報酬時,大戶往往已在數鈔票

這個故事剛好說明了股市上反覆發生的一件事,就是大眾投資者總是在股市最高點時才進入股市,等著報紙和電視上所說的豐厚回報,而專業投資者此刻卻已經在數帳戶裡賺到的錢,並開始尋找不為人知的下個投資項目了.....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巴菲特布局有護城河產業,加碼能源股搶獨佔事業…危機入市,低點買進西方石油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期又加碼能源股,在7月10日時,巴菲特擁有的波克夏集團(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同意加碼33億美元,買下美國馬里蘭州 Dominion Energy公司旗下一項液化天然氣(LNG)出口事業案的股權。

日期:2023-07-11

投資理財

Q3才出手建倉,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 86%持股!Q4波克夏13F報告揭秘:加碼蘋果這3檔

今周刊編按: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周二 (14 日) 公布第四季持股變動,重砍台積電 ADR 持股 86%,讓市場感到訝異,因為Q3才建倉的波克夏,等於是錯失了台積電ADR今年以來的31.5%漲勢,波克夏在台積電ADR持有者的排名,也從第一位退到第25位。台積電ADR在消息出來後,盤後大跌超過5%,連帶周三(2/15)台積電(2330)以526元開出,最多跌22元,最低523元,台股則以15497點開出,截至近中午時分,跌幅擴大至逾220點,指數失守15500點。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針對巴菲特的動作也發文表示,這種短線炒作、1季就玩完,實在不像他過去價值股一抱10年的作風,應該是專業經理人的決定,陸行之推估,可能去年第3季度想開始大幅加碼抄底,結果沒買多少,股價就沒低檔了。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比亞迪獲利成長,巴菲特卻逢高賣出?謝金河揭背後盤算:股神的亞洲2大代表作藏強大意涵

巴菲特出手背後的玄機今年全球金融市場波濤洶湧,情勢險峻,但股神巴菲特老神在在,他在第一季大力加碼蘋果及西方石油,第二季帳面慘賠,不過,他仍然信心十足,呼籲投資人千萬不要放空美股。回頭看,今年蘋果彈升力十足,西方石油股價大漲,巴菲特已準備將其私有化。

日期:2022-09-03

投資理財

抱著現金不投資,又怕高通膨把錢吃掉?巴菲特一個動作點出選股方向 歷史經驗告訴投資人聚焦3類股

為因應居高不下的通膨,各國央行紛紛啟動升息循環,雖然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從6月的9.1%,降至8.5%,但仍接近40年高點,短期內,高通膨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恐難完全消退。

日期:2022-08-22

投資理財

把錢藏床底也躲不過通膨影響!股神巴菲特危機入市神操作 點出2022最重要投資方向

今年以來,受到通膨居高不下、俄烏戰火延燒、中國疫情升溫衝擊供應鏈,以及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等諸多因素影響,金融市場震盪明顯加劇,但在上月底登場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會中,「股神」巴菲特對公司首季績效的說明,再度展現了「別人恐懼時我貪婪」的投資哲學。2022年第1季,波克夏共花了511億美元買進美股,且有很高比例,集中在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雪佛龍(Chevron)等能源類股。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一場波克夏股東會股神完美詮釋「別人恐懼我貪婪」 巴菲特:我最擅長的事,小學四年級就教過

今年首季,標普五百指數跌近六%,股神巴菲特展現「恐懼時貪婪」的投資哲學,一改過去兩年賣股作法,大買超過五百億美元股票。

日期:2022-05-04

投資理財

上季買石油股賺一倍,股神巴菲特現在重押這檔「科技股」!美股連日崩都無傷、入手就飆快10%

美股近日持續崩殺,尤其科技股市況更為險惡,不過「股神」巴菲特抱持危機入市理念,繼二月底連續買進西方石油大賺一票後,外媒披露,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宣布買進惠普(HP)1.21億股股票、價值42億美元(約台幣1205億元),受此消息激勵,惠普盤後股價一度飆漲近10%。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國際油價飆漲,股神今年初就動作!巴菲特狂掃「這檔股票」3000萬股

股神巴菲特在上周發表的年度股東信中未披露重大事件,還抱怨在股市中「幾乎沒找到讓我們興奮的東西」,但最新文件顯示,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對傳統能源巨頭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很感興趣,今年來已買入西方石油股票近3000萬股。

日期:2022-03-06

產業時事

油價和天然氣大漲...誰會是輸家? 謝金河:真正牽動這世界的是金融、貨幣的經濟戰!

投資總是按照反方向行駛。這兩天,烏克蘭危機升高,戰爭看起來一觸即發,全球紛紛撤僑,油價也一直往上漲,如今市場看100美元的油價幾乎形成共識。我不是軍事專家,無法預斷烏克蘭局勢,但從貨幣戰或是經濟戰的角度來思考,誰是油價和天然氣大漲的贏家?誰會是輸家?這才是重點!

日期: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