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石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掃除礦區髒汙印象「連水都清澈透明」 台泥董座嘴裡那口檳榔「透出對原住民用心」老謝也嘆服

這個禮拜應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之邀,我們再度來到和平礦區,更深入開採石灰石的礦區,這座礦山在海拔1200公尺的高山,從入口處開車到礦坑口,還有4公里左右的車程。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張安平密研六年 富邦、忠泰建設都買單 深入台泥「最低碳水泥」研發心臟

台泥新發表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建材剛上市,就被富邦、忠泰等知名建設公司採用。作為七十七年的老水泥品牌,台泥要如何透過低碳水泥,改變水泥是碳排大戶的必要之惡?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公共工程增減碳新規 台泥搶先推最低碳混凝土 獲6指標建商青睞

面對全球2050淨零碳排趨勢,台泥積極布局低碳產品,其中台泥在10月底發布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產品,包括全台最低碳混凝土「台泥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混凝土」,發表後隨即獲富邦建設產險總部大樓與忠泰建設新竹低碳樂活生活圈採用。且在產品發布後的一個月內,即獲得北中南共6家指標建商與營造商青睞。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強調,台泥低碳產品所有性能強度跟現在傳統水泥相比,絕對只有好不會壞,減碳不減強度,所以對建築業來講,並沒有增加負擔。不僅如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宣布2024年起,所有政府公共工程採購全面要求揭露碳排強度,因此台泥評估未來能出具第三方驗證報告以及政府相關認證的低碳建材,可成為提升營建工程碳競爭力的利器。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馬來西亞 再發現

除了吉隆坡和檳城的繁華魅力,馬來西亞還有許多歷史底蘊,等待旅人發掘。從過去因錫而盛的文化古城開始,走訪百年高腳屋村落、追尋傳統製陶工藝,發現馬來西亞在摩登都市之外,隱而未現的那一面。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用服裝說故事的的設計藝術家

服裝設計師在外人眼中,是散發著夢幻粉紅泡泡的行業,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台下其實下足工夫,從男裝、女裝、童裝到手工訂製服,四位台灣時裝界的設計寵兒,用布料、打版、裁縫等手法打造獨家品味,闖出屬於自己的時髦品牌路。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創新與感動

台灣沒有一滴油,卻能發展成全球重要的石化王國,人才、技術不容小覷。從台南官田烏金的故事來看,每個不永續的問題,都可能透過創新帶來新風貌。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生活即是藝術 藝術即是生活 亞洲新地標CINDYCHAO The Art Jewel Gallery藝術珠寶典藏館

一直以來,CINDYCHAO不斷於國際拍賣市場上寫下傲人佳績,作品陸續被全球殿堂級博物館列為永久典藏而享譽盛名。不過,特殊的私人預約鑑賞模式讓品牌始終蓋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今年,CINDYCHAO The Art Jewel Gallery藝術珠寶典藏館在台北頂級晶華酒店的邀請之下,終於正式開幕,成為品牌首座實體藝術空間。往後,CINDYCHAO藝術珠寶已不再遙不可及,而是您轉身即能親見的絕美景致。

日期:2022-11-18

財經時事

台東池上6.8強震!這群人憶23年前那晚的102秒…來看台灣「10大強震」多恐怖

921大地震即將滿23年,週六(9/17)晚間9時41分台東縣關山鎮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幾乎全台搖晃超有感!一直到週日都餘震不斷,餘震超過77起。週日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震央位置北緯23.14° 東經121.2°,震源深度7公里。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最新說明表示,此次規模6.8「才是主震」,昨晚台東關山只是前震,接連至今約70幾次的地震都屬於前震,推估後續不會再有更大規模的餘震。據統計,本次地震是1973年以來台東縣陸地上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規模甚至是921地震後排名第5。台東當地民眾在接連地震發生後,紛紛上臉書發文:「真的大到有那ㄧ兩秒是站不住的」、「第一次感覺震得這麼強烈」、「感覺很像921那樣大ㄟ」由於搖晃時間長,不少人想起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那晚的逆斷層型地震,持續大約102秒,這網友們驚呼「921陰影再現,還以為天國近了…」、「921是左右搖後又上下搖,還好這次沒上下」、「左右搖別緊張,上下搖才是可怕」。(原發稿時間為2019/9/21,更新時間為2022/9/19)

日期:2022-09-19

投資理財

台泥股價打78折,該逢低存股領股息?存亞泥會更好?水泥雙雄深度解析:等這時候再進場

最近台股上市櫃公司第二季季報陸續公布,台泥意外出現單季EPS虧損0.02元的成績,亞泥雖然還不致虧損,但單季EPS也出現衰退6.25%,也讓大家開始好奇,過去存股族最愛的水泥雙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畢竟亞泥連續配息長達33年,台泥也有20年的表現,遇到現在下跌該加碼了嗎?這是接下來要討論的重點。(20220824編按:台泥股價今年自高點50.2元,至8月22日股價落至39.15元,跌幅22%,亞泥也跌了逾12%)

日期: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