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研發投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二(1月30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位置就在高鐵新竹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是2022年聯發科取得70年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地段。這塊土地佔地5252坪,是高鐵新竹站周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 聯發科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將可以容納3000人,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的重要研發戰力所在。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全球半導體最重要的一場法說會!高雄廠加碼,美國廠剎車,台積電2024年將重拾成長動能

台積電昨(18)日法說會公布去年業績及今年展望,不只去年業績超乎預期,今年的成長預估更讓法人驚艷。總裁魏哲家指出,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繳出年成長21至25%的成績單,也激勵周四美股ADR大漲近10%。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比蘋果早一步開賣!「智慧戒指」監控血氧、心律和睡眠…血糖機大廠泰博本周轉上市「四路並進」

蘋果(APPLE)今年悄悄申請一項「智慧戒指」專利,開拓嶄新智慧穿戴裝置。不過,台灣本土血糖機業者泰博科技(4736)搶在蘋果前,於年底推出智慧戒指,它能測量血氧、心律、睡眠,是款精巧的健康穿戴裝置。泰博科技是台灣品牌市占最高的血糖機業者,最為人熟知的事跡,是在疫情期間,成為首家推出心冠肺炎快篩試劑的本土業者。隨疫情紅利消退後,除了回歸血糖機本業,泰博3路齊發搶攻新藍海。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華為是強大的競爭對手!」黃仁勳語驚四座,美國防堵中國的小院高牆政策能否奏效?

輝達董事長黃仁勳最近很忙,除了要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爭取晶片銷往中國大陸,還馬不停蹄飛往日、新、馬、越等國談合作。到新加坡訪問時,他還特別提及,華為是輝達在大陸的「強大競爭對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華為靠Mate 60 Pro風光回歸,被譽「漂亮的翻身之作」!為何他卻說前路依然艱難?3點值得省思

9月25日,華為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重磅推出新品。這是一次備受關注的新品發布會,被許多人視為華為對美國嚴厲制裁的絕地回擊,反映出經過數年的艱辛努力,以晶片為代表的中國國產零部件技術已取得一定程度的進步。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兩年前的今日,正是孟晚舟歸國的日子,那一天,內地社會的民族情緒達到多年少見的一個高潮。在近年來的內外形勢下,華為被打壓、被制裁的命運早已成為中美博弈的一個縮影,華為在逆境下的捲土重來讓許多人倍感振奮。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銷售好過預期,特斯拉降價不會是股價的毒藥!孫慧芳:未來電動車勝出的關鍵在這點

一般來說,只要上市櫃公司要將產品降價,隨即他們的股價就會反應下跌,產品降價是股價的毒藥嗎?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制裁完全沒效?比亞迪輾壓特斯拉、華為重返手機市場,美中科技戰還有續集!

中美電動車市場龍頭之爭明顯逆轉,比亞迪及特斯拉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不論是在銷售數量、毛利率或研發金額,比亞迪都明顯超越特斯拉。此外,比亞迪也展開海外投資及併購等佈局,這些重要數字及動作背後,代表中、美兩強在電動車產業即將展開更激烈的五五波廝殺戰,後續進展值得關注。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晟德佈局全球ADC生物藥產值兆元金礦 旗下公司建誼生技 進軍當紅的「次世代CDMO業務」 串接亞洲生技價值鏈

【台北訊】在精準醫療趨勢之下,全球生技大廠紛紛搶占融合標靶治療與化療作用原理,有「魔法子彈」之稱的抗體偶聯藥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 簡稱ADC)之抗癌新藥高地,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指出:「晟德攜手永昕生醫讓建誼生技轉骨,建立一站式ADC CDMO服務,打國際盃!」。晟德(4123.TWO)與永昕生醫(4726.TWO)自2023年起聯手入股建誼生技,持股比例接近四成,進行產業價值鏈再定位後,由永昕負責抗體的設計與GMP生產並提供ADC藥物的設計,建誼則專注於小分子化學合成藥物的設計與ADC的GMP生產。在積極調整營運結構下,林榮錦認為,ADC為極具高門檻且有未來性的事業,永昕與建誼合作,建構核心價值、強化ADC小分子設計能力,服務早期ADC新藥開發公司,善用建誼小分子設計與開發能力及引進創新平台技術,將創造非凡綜效。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