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示威民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妻子,神祕的張阿姨

當時我有點疑惑,為什麼還需要其他人,在我與段偉紅的關係上加蓋批准印章呢?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爭者直闖官邸 傳總統已逃亡

斯里蘭卡正爆發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政府5 日更宣告破產,掀起民眾不滿與連日反政府示威。在首都可倫坡,有數千憤怒示威民眾在今(9)日中午衝破警方設置路障,直闖總統官邸,高喊總統下台,據外媒報導,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已經逃離官邸。

日期:2022-07-09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緬甸政變宛如成獵殺人民的煉獄...「地表最帥和尚」家中被逮、醫護人員成鎮壓的「人肉陷阱」

緬甸政變自2月以來越演越烈,軍政府的暴力鎮壓讓緬甸國內即將進入內戰化的失控局面,不少緬甸人認為,軍政府之所以如此囂張,背後就是有中國撐腰,因此憤而走上街頭,焚燒中國五星旗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人像遭到逮捕。軍方8日再度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當中有11示威民眾遭到軍方開槍射殺身亡,而多次公開聲援緬甸人的「地表最帥和尚」Paing Takhon,在睡夢中被逮,醫護人員也變成軍警鎖定「獵殺」的對象,現在,連緬甸駐英大使都被解職,混亂的狀況,讓美國隊緬甸國營寶石公司祭出制裁,盼切斷軍政府資金來源平息政變暴力。

日期:2021-04-09

產業時事

「地表最帥和尚」神隱2天現身!一封公開信籲各國領袖挺緬甸 阻軍方血腥鎮壓平民

自2021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多名高層遭拘捕後,民眾開始上街抗議,不願生活在獨裁政府之下,軍政府也實施強硬手段鎮壓;對此,被譽為「地表最帥和尚」的緬甸男模Paing Takhon多次發言譴責軍方,更走上街頭以行動支持示威。日前驚傳「被失蹤」,引發外界議論紛紛,所幸2天後他在社群平台更新近況報平安,同時也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國際領袖們支持緬甸平民。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失控的美國!鋼鐵川粉暴動、川普「狂譙選舉不公」 遭臉書刪片、推特封鎖

美國國會今(7日)召開聯席會議【時間:周三(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周四(7日)凌晨2時】,確認選舉人投票結果,並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為下任總統,但過程並不順利,除了遭共和黨議員提出異議,更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爆發衝突,引發一片混亂。對此,拜登譴責暴動者,川普則發布對支持者「溫情喊話:回家吧」,以及控訴選舉舞弊的影片,隨後立即遭臉書(Facebook)、Youtube與推特(twitter)下架刪片,川普帳號除了被臉書封鎖24小時之外,同時也遭推特封鎖12小時,並警告若再違規就永久刪除。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川普:要不是我出面 香港早被解放軍14分鐘內摧毀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港警鎮壓手段也日益激進,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川普22日宣稱,要不是因為他,香港早已經被中國軍隊「在14分鐘內摧毀了」。

日期:2019-11-23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警察的觀察:當港府和香港人都決定「打死不退」,最後結果必然「有人被打死」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在持續了超過兩個月之後,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在部分地區所引發的警民衝突甚至愈演愈烈。在8月25日,香港警方甚至使用了配有實彈(live ammunition)的制式手槍,並對空鳴槍示警。走到今天,香港警察幾乎已經到接近用殺傷性武力鎮壓的邊緣。即便如此,由過去這段期限香港警方的作為,我們依然看不出情勢有緩和的可能性,其中的一些細節值得我們去仔細觀察。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微信上的紅衛兵!言論自由已退無可退

中國其實對香港趨之若鶩,突然間,官方定調「反送中」事件是「暴亂」,隨即人人自危。不能公開談論政治話題也罷,最令人寒心的是,中國朋友的撕裂與不了解。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