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社區傳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機9000人採檢不可能0確診 鄭文燦示警:要有心理準備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累計14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舉行防疫專案會議,他向民眾表示,因應桃機群聚擴大採檢9000人,不可能0確診,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另他也點出「桃機群聚與社區傳染是同步發生」,家庭、職場、社區有3條傳播鏈一定要想辦法阻斷。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北市防疫旅館爆群聚?3確診基因定序「全是Omicron」 莊人祥揭真相

台北市某一防疫旅館已知有3人確診,經病毒基因定序後,結果出爐3人全數感染「Omicron變異株」,由於3名個案倆倆之間的基因定序分別有2到4個位點的差異,目前仍不排除為旅館群聚。不過,3人的發病日、傳染途徑仍有無法解釋之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調查中。

日期:2022-01-01

財經時事

今再增21死! 本土472(含校正) 陳時中:桃竹苗電子廠移工全面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34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39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33例,總計474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

日期:2021-06-04

全台防疫報導

柯P成立三級防疫旅館 「台版方艙醫院」計畫曝光 原因是這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本土感染312例,北市增加127例,創近日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記者會中公布防疫計劃,宣布成立三級防疫旅館分流,第一級給一般國外入境停留14天者;第二級收治居家隔離者;第三級為「加強版防疫旅館」,收治快篩陽性、PCR確診患者,他笑稱這是「台灣版的方艙醫院」。

日期:2021-05-21

產業時事

接種疫苗可以加速解封?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不要讓疫苗上市造成假性安全感

疫苗施打後,旅遊泡泡將可望提早實現?現在許多人都很關心,是否有了疫苗之後,經濟活動是否就可以展開、盡速恢復往日的榮景?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團結理性面對新階段武漢肺炎疫情

去年年底武漢肺炎病毒由中國傳出,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忽視及配合中國隱匿下,一年來已經有8000多萬人受到感染,每天新增人數還不斷創新高,可以稱為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一定會對人類的健康、生活習慣、經濟及政治帶來深遠的影響。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疫苗開發接連傳出喜訊 為何台灣會優先選擇莫德納 而不是輝瑞?

全球新冠肺炎疫苗開發又有新進展,美商莫德納(Moderna)公司昨(16)日公布初步實驗數據顯示,防護率近94.5%,超過先前發表的輝瑞、BNT疫苗的90%,而且莫德納疫苗不用儲藏在極低溫,一般冰箱就可保存一個月,更有利運輸配送。歐、美主要股市聞訊都是大漲回應,至於亞股也是上漲。

日期:2020-11-17

財經時事

抗疫疫苗至少再等1年! 台大急診醫師:台灣想「重新開機」 就要做好這件事

台灣現階段可說成功抵禦COVID-19(武漢肺炎)侵襲,但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指出,由於抗疫疫苗至少還要一年多才能問世,連目前最有希望抗疫的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人體實驗結果最快下半年才能揭曉,加上群體免疫方法在台灣不可行,因此當前最能做到、成本也最低的抗疫手法就是廣泛篩檢。他指出,目前台灣在廣篩的成效其實超過所有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國家,甚至優於美國,但我們要開始佈署下階段作為,一旦出現本土傳染病例大增等四種狀況,就需要更進一步擴大篩檢對象。

日期:2020-04-14

財經時事

台灣人預支出門的自由?連假景點爆人潮 空姐發燒住院曝:病房都滿了 

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因超前部署防疫表現的可圈可點,但清明連續4日假期,各大景點湧入人潮,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擔憂,假期過後的疫情是否會失控大爆發?住院隔離的空服員莉亞透過臉書透露醫院的真實情況,她除了感謝醫師、護理師細心照顧,也從醫護人員口中得知連假期間湧入不少病患導致病房都滿了,「隨著境外移入、本土感染例子增加, 我們還有多少本錢繼續預支自由下去?」

日期:2020-04-05

財經時事

「無接觸、旅遊史確診者越來越多」 醫師:台灣防疫的動作很危險,像是在玩火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截至今(29)日已累計確診298例,雖說多數案例皆是境外移入,但醫師江守山日前於臉書表示,26日所公布的2例的本土傳染,都是患者在居家檢疫期間,傳染給家人,因家人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還是照常上下班,出入公眾場所,導致社區傳染風險大幅增加。

日期: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