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社會意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便利商店螢幕辱罵裴洛西!軍事戰爭網路化,年增38%...民團出版手冊籲台灣借鏡,加強數位防禦能力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國際社會意識到網路世界已成為「無煙硝的戰場」。民間團體「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擔憂近年中國對台威脅日益加劇,因此搜集烏克蘭運用網路科技抵禦俄羅斯的案例,在9月25日發表《烏克蘭網路行動案例手冊》,盼能作為台灣借鏡,並加強台灣民眾的數位防禦能力。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世界首座肖像藝廊跨海展出 臉孔下的祕密

一幅流傳上百年的肖像畫,從表情、手勢到筆觸,代表畫中人的個性、畫家風格,也藏著一個國家的文化、一段時代的故事。帶著好奇心,往奇美博物館裡探尋,自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借展來台的七十五件肖像作品,藏著年代各異的藝術軌跡,跟隨專家、學者指路賞析,跨海揭祕名人臉孔背後述說的祕密。

日期:2022-08-31

投資理財

58歲父打零工維生,卻因3子有房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養兒不一定防老!律師解惑7大扶養問題

扶養,最根本來自於人性自然而然的親子(屬)照顧行為,從道德層面來看比較是責任義務。而從法律層面來看呢?民法當中對於這樣的行為有怎樣的規範呢?本次邀請施雅馨律師撰文從案例解析來跟大家談談扶養費這件事情。

日期:2021-06-13

產業時事

「妙麗」艾瑪華森入主時尚集團推永續!具有社會意識的明星光環,創造董事會最大價值

旗下擁有Gucci、Saint Laurent、Bottega Veneta的全球奢侈品牌開雲集團(Kering),邀請英國演員艾瑪華森 (Emma Watson) 擔任集團董事會成員,以及董事會永續委員會的主席。若說國際上擁有霸權的領袖們令人灰心,也有許多名人發揮他們的能量和影響力,喚起世界對於特定議題的意識和行動。明星光環如果運用得宜,影響力更超乎尋常,尤其對於連結年輕世代。

日期:2020-07-01

職場生活

每一次消費,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消費者思維轉變,更重視品牌的「社會影響力」

提及起 Patagonia、United By Blue、TOMS 這些品牌,你會聯想到什麼?3個品牌,雖然分屬於不同產業別,卻都將消費者的影響力視為品牌的重要精神,在公司初創設計商業模式時,便已將消費者的影響力納入考量——Patagonia 重視氣候變遷議題,至少將各項商品所得的 1% 捐給草根性的氣候議題相關組織;United By Blue 則是每當消費者購買一項產品便會清理一磅的垃圾;TOMS 重視霸凌以及水資源等多元領域的議題。懷抱社會使命的企業組織,如今正在市場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並且漸趨為顯學。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行銷教授 Patti Williams,專精於消費者情緒反應以及品牌行銷策略領域。他針對消費者影響力提供專業的解讀,以下用第一人稱敘述其觀點:

日期:2020-06-29

產業時事

尤努斯博士談新冠肺炎後的重建計畫-- 知史鑑今 不蹈覆轍

新冠肺炎大流行對世界造成的破壞程度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儘管如此,它卻為我們提供了絕佳的機會!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企業回歸初心 拚EPS更要追求ESG

永續投資已成為台灣資本市場監理單位重視方向,以期透過市場機制鼓勵上市公司重視企業永續發展。企業經營者應思考經營的初心,從追求EPS回歸為追求ESG,做好ESG不該是為特殊目的而做,而是身為地球公民都該思考的課題。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馬賣汽車,還是汽車賣馬?

此次疫情,顯露出舊有的供應鏈型態是禁不起考驗的。但典範轉移下的供應鏈2.0,可持續發展的機遇為何?對台灣的利多與利空何在?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魔爪性侵、洗腦斂財...韓國邪教不只新天地!從5大經典韓劇揭開邪教黑幕下的人性

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許多被認為是先進國家的大國卻因各種疏失成為重災區,像是日本已有超過1000例確診,南韓也超過4200人受到感染,尤其是南韓更因為疫情牽扯出「邪教」的社會問題,因「新天地教會」隱匿、封閉聚會導致確診人數急速上升,不只病毒搞得人心惶惶,長久以來的社會病灶也浮出檯面,迫使南韓政府不得不祭出裁罰以穩定民心。

日期:2020-03-09

財經時事

瑞典少女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別再『出賣』年輕人」

瑞典少女桑柏格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指責各國領袖「出賣」年輕人的新聞還歷歷在目,在國內,臺大學生會也說服校方撤資高污染產業,在在都顯示,永續、環保議題已躍上檯面。ESG思維先行,顯然有助於平衡商業利益和社會福祉。

日期: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