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社會效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肩負永續觀光重任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 全球邁向永續的標準制定者

探究永續與觀光的連動,最早源自於1980年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於該年倡導永續觀光發展,隨後UNWTO於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World Summit)再度提出「21世紀議程」(Agenda21),依照著「永續發展概念」擬訂具體政策與計畫,為21世紀人類社會勾勒出發展藍圖。然而當全球開始高度重視永續觀光的發展,負責規則制定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便扮演著關鍵角色。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社創團隊的機會來了! 日月光舉辦「社會創新競賽」尋找合作夥伴

繼2022年日月光投控成功推出「日月光女性永續創新人才培育競賽及築夢計畫」後,2023年日月光攜手旗下日月光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共同舉辦「日月光社會創新競賽」,將觸手延伸至社會創新和新創領域,透過競賽尋求創意提案,並期待能夠發掘卓越的合作夥伴,一起放大永續的影響力。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全聯永續計畫四大方向全面啟動,「惜食計畫」營造社會善的循環。

全聯企業身為本土企業已陪伴台灣民眾25個年頭,以「省錢省資源」的企業宗旨致力於對土地的關心。持續推動永續計畫。繼2021年以生鮮食材為主軸提出「全聯善美的食物計畫」後,今年以「全聯善美的永續發展策略」為中心,發展「循環減塑」、「永續農業」、「減碳綠能」、「惜食減廢」四大方向。更組成全聯永續小組,加強企業永續經營的成效。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台灣唯一!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 前進紐約氣候週談永續金融

國泰金控持續於國際論壇發聲,11/13-11/14「2022國泰永續金融暨氣候變遷高峰論壇」將在線上及實體同步盛大展開,國泰金控秉持「帶領台灣走入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理念,領先全台,以零距離、零時差獨家雙語轉播埃及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 週邊最重要會議-世界氣候高峰會(World Climate Summit, WCS),引領台灣企業接軌國際氣候變遷最新趨勢。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誠品信義店明年底熄燈?統一傳回收開博客來實體店…「台南幫」房東們鐵了心不續約背後3個盤算

屹立在台北市信義區17個年頭的誠品信義店租約將至,明年底可能面臨租約到期熄燈命運。究竟以統一為首的台南幫房東們,為什麼不願意再將統一國際大樓商場續租給誠品?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電話20年沒換讓具俊曄找到大S 再次牽起這條「紅線」的竟是工研院,盧秀燕驚:我的舊情人別打來!

藝人大S昨(3/8)宣布再婚,突然的喜訊讓不少人超訝異,她的新婚丈夫是南韓團體「酷龍」具俊曄,因為找出20年前留著的大S手機號碼,撥通後順利娶回美嬌娘。具俊曄今(3/9)已搭機抵台進行隔離,預計10天後就能見到大S、不用再隔著視訊。不過大S閃婚,也意外讓「20年沒換手機號碼」這件事,在網路上掀起一股風潮,但這段姻緣背後功臣竟然是工研院,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開玩笑說自己沒換電話號碼,還隔空喊話她已婚、舊情人別打給她!

日期:2022-03-09

未來,一直在進步

產研攜手 推動食品產業鏈升級 食品所創新質地技術 即時性餐食口感大躍進

走進賣場或超商,拿起架上飯糰、麵飯類等即食性餐食,外包裝上除了標示食材成分,更多的是密密麻麻、看不懂的添加物名稱,是否影響你的購買意願?在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下,市面上出現標榜少添加,口感依然良好的食品,其幕後研發功臣即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發團隊。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五年翻十倍!全球資產管理規模有望達七兆美元 行善又能致富 影響力投資迅猛崛起

ESG已火爆全球,還需要影響力投資嗎?雖然兩者有相似的發展進程,但後者凸顯的義利並舉、行善致富的理念,近年來已逐漸受到投資人的關注。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醫療機構拼轉型抗疫,遠距診療平台助攻亞東醫院及台東縣衛生所翻新就醫模式

台灣疫情緊張之下,抗疫第一線的醫療量能首當其衝,即使民眾自動減少外出齊心防疫,但期間須定期追蹤的慢性病患與一般民眾的就醫需求又該如何兼顧?符合醫事功能系統需求的「遠距診療服務」成了關鍵解方,且看亞東醫院如何借重以5G遠距診療見長的遠傳,推出通訊診療門診防疫;而早在去年即運用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與高醫/馬偕/花慈開始實施偏鄉遠距診療的台東縣,值此關鍵防疫時刻,更是以偏鄉逆襲讓台東縣無痛推動遠距抗疫門診。

日期: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