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禮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學生認了「錯用AI輔助」資格取消、記小過…爆料者被要求刪文否則記過?校方回應了

復興商工近期舉辦67周年校慶師生美展,然而奪冠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遭爆是以AI生成的,傳出爆料的學生,疑似遭到校方通知,若不刪文就以毀損校譽為由將他記大過。對此,復興商工周日(3/31)深夜在臉書表示,經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這名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教務處確認違反規定,將取消第一名得獎資格,此外,校方否認曾要處分吹哨者記大過。校長陳效宗週一(4/1)受訪時表示,當事學生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記小過處分,而本人昨晚已道歉。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把握最後假期!開工日天氣如何?何時要注意保溫?初七將是下一波降溫時間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今(13)日大年初四,氣象署指出,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氣象署指出初七週五(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濕冷,而氣象專家也表示「下一波冷空氣強度頗強」,提醒民眾注意添衣。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哪裡可以換新鈔?Google換鈔地圖輕鬆查!ATM、郵局「限時5天」...父母、小孩紅包行情一次看

為解決民眾過年換新鈔需求,中央銀行宣布已洽請8家金融機構、選定456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民眾最慢在今天周三(2/7)前就近至指定兌鈔地點換新鈔。為讓民眾便利找到所在位置周邊兌換新鈔據點,央行結合Google 地圖製作「113年度春節前新鈔兌換地圖」,讓有需求兌鈔的民眾,用手機即可一鍵導航定位前往換鈔。農曆新年不免俗會包紅包討個吉利,一般多由長輩包給晚輩予以祝福,有餘力的人也會包紅包給長輩表達心意;但對過年紅包該包多少沒概念嗎?要包多少錢才能不失禮節又避免荷包空空?《今周刊》整理紅包攻略,帶你一次看懂父母親友行情價。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新冠變異株威脅未遠離,如何降重症、死亡率? 疫苗不可偏廢,抗病毒藥守最後一道防線

感染 COVID-19若能在發病後的五天內,及早服用Paxlovid、Molnupiravir之抗病毒藥物,可降低26%的長新冠機率,且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因子演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公公經營南光藥廠後,一心想找個念藥學系的長媳婦...王玉杯:大三那時的相親,還是派出所員警牽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佳德宣布網路停售鳳梨酥!實體門市僅「限量販售」 到底發生什麼事?官網致歉說明原由

以鳳梨酥聞名的台北知名糕餅店「佳德鳳梨酥」,週四(11/2)公告將暫停網路銷售鳳梨酥,實體門市部分僅會限量販售,至於「已成立訂單」的消費者別擔心,依舊如常出貨。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大人小孩都發燒,醫師「1天驗出6病毒」:這種咳到吐!RSV、流感...症狀有哪些?潛伏期多久?

季節轉變,好多人都生病了!不少醫師提醒民眾,近來看診遇到很多發燒的大人、小孩,都感染了呼吸道疾病,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更曾單日看診就驗出6種病毒,包含新冠肺炎、RSV、A型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數量之多讓他直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提醒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盡速去檢查、篩檢和治療。

日期: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