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私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黃文局讀後大推: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花了三個半小時,一口氣看完「紅色睹盤」一書,暢快淋漓。因為是作者親身經歷,有如直擊現場,精采透徹,喘不過氣。

日期:2023-03-24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創能加值x產學共育 雙箭齊發 智慧電子學院建聯盟搭平台 優化臺灣半導體人才質量

人才是產業發展的根本,尤其對於已位居全球戰略競爭制高點的臺灣半導體來說,人才的質與量,牽繫著未來成長動能,因此為了協助臺灣半導體培育並累積足夠的人才資本,不斷提升專業技術以及加速推動數位轉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多年來扮演關鍵角色,透過串聯產官學研資源、深化國內外技術合作、建立良好培訓及媒合循環模式等多元策略,支持產業完善人才養成計畫及運作機制,厚植創新升級沃土。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嚴長壽「疫情下不應短視搶偽出國商機」 老謝深表贊同拉「張惠妹」舉例

把一生奉獻給台東的嚴長壽先生,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國旅轉型只思考偽出國太可惜,在地文化有很多值得深耕包裝的特色!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毛澤東電子復活記

貨幣數位化不是問題,但若結合上積分制,人民幣數位化問題很大。毛澤東的人民公社變相復興,人民的言行思想皆可化約為數字,可調可控,亦可抹平。

日期:2020-11-04

財經時事

陽明山開發案之二》財團養地賺暴利 國民政府「軍統」也佔地插旗 黨政關係難說清

富貴山頭陽明山住六之六開發案掀爭議,無法開發的保護區,未來要化身為每坪超過百萬的豪墅區,需先跨過環評門檻。面對環評的高度不確定性,為何財團與銀行仍願意放膽砸錢插旗逾60億?讓我們話說從頭,從重劃會會長所屬的鄒梅基金會,來一揭這樁啟自黨國時代的開發祕辛。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紅燈轉綠燈的前2秒,機車就會衝出去!一個香港人的3年多觀察:台灣馬路上有4種階級

很多人,包括台灣人自己,都覺得台灣道路的交通混亂不堪。其實大家都誤會了,台灣交通一點也不混亂。大家眼中台灣道路上的亂象,包括人車爭路、不守規則、違規行車等等,其實亂中有序,大家只是沒有用上適當的標準去衡量,沒有擺好自己的位置而已。

日期:2020-08-21

產業時事

資產充公、首長官派 水利會改革合理嗎?

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擁有一五○萬名會員、千億元資產的農田水利會,三個月後改制為公務機關。這項立法預期能達成哪些效益? 反對方揚言聲請釋憲的理由又是什麼?

日期: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