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秋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下)

二○二四年已進入三月,拍賣行的春拍徵集也已經準備起來了,和去年市場出現意料中的調整不同,今年藝術市場會迎來怎樣的狀況?儘管二三年的總交易額有所下降,但成交量的增加,凸顯了拍賣市場的彈性。因此,我認為二四年全球藝術市場依然會延續當下的情況──提質減量。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佳士得秋拍來看周董的眼光!周杰倫當策展人挑30多件拍品多和音樂有關…這張「畫梵谷」要賣2億

「藝術不是少數人的特權,年輕新銳的藝術家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發現他們的才華。」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熱愛藝術,自2021年擔任策展人,和蘇富比合作籌劃主題式拍賣後,2023年11月首度和佳士得合作。在今年的佳士得香港秋拍,周杰倫精心挑選30多件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戴娜·舒茨(Dana Schutz)、洛伊·霍洛韋爾(Loie Hollowell)、賈黛·法多朱蒂米(Jade Fadojutimi)、黃宇興等人。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佳士得香港亞太總部,明年進駐中環新地標…「雙層曲線玻璃」保護藝術品利器!一窺綠建築多威

節能減碳成為國際企業標準!佳士得拍賣是全球首間承諾將在203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國際藝術拍賣商。佳士得亞太區總裁龐智鋒表示,為達到目標,已於2021年分析佳士得全球的碳排,並在當年度減了4成。在企業的碳排中,建築占比最大。他表示,於2019~2022年建築碳排已經降低6成。為了要達到目標,佳士得宣佈2024年亞太總部進駐香港中環嶄新地標「The Henderson」,共4層5萬平方英尺(約15124坪),由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他強調,亞太總部仿照英國倫敦及美國紐約,將常設拍場及藝廊,未來將不再到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春拍及秋拍,同時這也代表佳士得增強亞太地區的投資。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30萬能買國際級作品?這些年輕藝術家潛力無窮!羅芙奧:一開始別考慮賺不賺,要用喜歡角度來買

拍賣,對很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其實在拍場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平價作品。羅芙奧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表示,以小資族能負擔的20~30萬來說,也可以買到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她推薦來自台灣、日本及英國的3位年輕藝術家。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失竊百年・清東陵乾隆地宮國寶與雍正寶璽 驚爆現身台北京騰龍秋季拍賣會

「中國藝術源遠流長,中國歷代不乏喜好藝術之帝王,朝代正值太平盛世之時,亦享樂在藝術欣賞之上,藉此將藝術推向了顛峰。本公司12月秋拍推出的藏品,在市場上從未出現過,且已被藏家珍藏50年,除了雍正皇帝的寶璽與清東陵乾隆地宮國寶…還有更多難能可貴的藏品,相信12月秋季拍賣會能震撼台灣藝術圈。」...台北京騰龍首席顧問黃志雄

日期:2022-12-09

職場生活

將小豪宅戴手上!0.52克拉紅鑽要價1280萬…邦翰斯香港秋拍Tiffany設計作品罕見現身

邦瀚斯香港秋拍,珠寶部門推出228件作品,出現一顆相當罕見、0.52克拉紅鑽石,要價1280萬台幣(320萬港幣),等於是將一間小豪宅戴在手上。還有一條總重50.24克拉天然緬甸未經加熱處理紅寶石配鑽石項鍊,估價達7200萬台幣(1800萬港幣)。最特別的是知名珠寶品牌 Tiffany 傳奇珠寶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設計的7件作品現身拍場。他被譽為「20世紀最具天賦才華藝術家之一」,作品市場難尋。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專注中價位珠寶曁腕錶,深耕隱藏的拍賣市場熱度

國際拍賣行邦瀚斯今年香港秋拍將於11月27日及12月1日分別舉行「香港珠寶與翡翠」及「香港鐘錶專拍」,其中精選拍品將於11月11日至13日來台北中山區興安街60號 (世界明珠),舉辦拍前預展。珠寶部總監及亞洲區珠寶部主管楊俊賢(Stewart),與亞太區鐘錶部總監陳凱嘉(Sharon)屆時將出席預展,亦會為當地藏家提供收藏諮詢及估值服務。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結合科技趨勢為藝術創發蓬勃樣貌

去年剛接任邦瀚斯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部門主管的關尚鵬(Marcello Kwan),此前曾在香港漢雅軒畫廊,以及在佳士得擔任香港區副總裁兼當代亞洲藝術銷售主管,累積二十多年豐厚經驗,讓他對藝術鑑賞分析與預測趨勢方面皆有獨到的觀點。為此,今周刊特別專訪這名新掌舵人,由他為大家分享未來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的發展動向。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這瓶酒364萬成交破紀錄!奈良美智《無題》拍出1140萬 疫情下藝術拍賣會 看到哪些機會及威脅?

從紐約、倫敦到香港,線上拍賣會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已逐漸成熟,為藏家所接受。7月,台灣最大拍賣公司羅芙奧,也迎來了第一場純線上、非實體拍賣會的考驗,與之共享盛宴!

日期: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