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科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的土地之子擋掉1奈米廠」外媒點評台積電放棄龍科建廠,消費者可能會怪罪他們!

台積電(2330)原本規劃在竹科龍潭園區三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遭居民強烈抗議後,日前發出聲明宣布放棄建廠計畫。對此,有外媒以「台灣『土地之子』(sons of the soil)阻止蘋果晶片製造商建1奈米晶片工廠」為題撰文,談論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的關鍵。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張忠謀、魏哲家、劉德音都接過這位置!從TSIA理事長窺知台積電第3代接班人會是他?

時序倒回大半年前的2023年3月,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改選第14屆理監事並推舉新任理事長,由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出任,接手已擔任TSIA兩屆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龍科建廠告吹,王美花:擴廠要土地幫到底!國科會點4大園區都OK,桃市府還留得住?

台積電(2330)規劃在竹科龍潭園區三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後遭居民抗爭,最後宣布放棄建廠計畫。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二(10/17)強調,台積電未來若有擴廠需要,政府一定會協助,也會在尋找土地及水、電等部分全力配合。桃園市政府也強調會盡一切努力,將台積電現階段考量不進駐的因素排除,也會積極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不過桃市府也坦言,用地取得是過程中遇到最大困難,「部分在地居民」對自身土地被納入擴建計畫中,表達相當強烈意見,因此至今仍未獲得共識。國科會則是發出聲明,包括已經奉行政院核定推動中的台中園區二期擴建、橋頭園區、台南園區三期擴建及楠梓園區等新設或擴建園區,都可以容納半導體產業進駐。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影/1秒被「天坑」沒收!230萬特斯拉毀了,車主衰喊才剛交車…多次塌陷建商被勒令停工

今周刊編按:「花了230萬元買的特斯拉,交車還不到1個月!」週四(4/27)上午,在竹北市勝利一路附近,發生道路坍踏事件,在路邊停車格中的特斯拉,突然掉入天坑。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車主向媒體控訴,事發當下並不知情,是老婆看見網路照片後,發覺怎麼有點像家中的愛車,便立刻通知他,才看見愛車掉坑的模樣,傻眼也心疼,畢竟這輛Model Y才交車一個月左右而已。針對竹北「天坑」事件,在地人怒指這已不是首次發生,新竹縣議員蔡蕥鍹指,27日上午10時左右接獲民眾陳情,新竹縣竹北莊敬六街29號前,發生車輛塌入地面事件,這是附近建案施工後第5次塌陷,之前在勝利二街也曾發生過4次塌陷事件,本次塌陷發生在莊敬六街一處社區門口,相關單位目前正在釐清發生原因。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塌陷原因,並勒令施工單位停工,要求工地派相關機具、開挖道路來了解。停工之餘也會依照建築法處罰,至於車輛掉到坑裡面造成損壞,也將要求建商賠償車主損失。

日期:2023-04-2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04精選個股:長期具新能源的市場題材,且兼具高現金殖利率,評價明顯偏低,法人目標價潛在空間近40%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04

財經時事

半導體產業如何做ESG?聯發科拼綠色創新、台積電造減廢效益...國際大廠力推永續實踐「碳手印」!

台灣IC產業具彈性、速度及低成本的競爭優勢,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有重要地位,不論是IC製造還是封測市占皆是全球第一。去年美國半導體協會研究報告也指出,「若台灣有一整年無法生產晶片,全球電子業營收將會減少約5000億美元」,顯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影響。雖然半導體發展為我們帶來國際競爭力與經濟效益,但生產過程會消耗大量的水電資源,同時排放過多二氧化碳與產生廢棄物影響環境。要如何兼顧環境永續因應ESG要求,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的計劃方向。

日期:2022-11-22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烏克蘭危機下 中國態度轉變與對台灣統戰的影響

俄羅斯在2月23日開始進攻烏克蘭後,中國當局對這次俄國入侵進行了一套突兀的消息風向轉變。中國與俄羅斯聯邦成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由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直接著手參與,可謂中俄兩國準聯盟關係。即使幾乎全世界普遍的譴責俄羅斯入侵行為,中共高層顯然不願意公開批評盟友。

日期:2022-03-1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210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10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股科大夫容逸燊】每日盤前日報、盤後影片1115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