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租屋黑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囤房稅2.0明年上路!房東持有多屋如何「有條件」減稅?節稅秘訣藏「3大細節」:租金成關鍵

囤房稅2.0預計2024年7月上路,財政部針對誠實報稅的房東予以減稅,不過身為多屋族的房東要迎戰囤房稅2.0不可不慎,尤其房東並非「當然減稅」,根據財政部釋出草案,能不能節稅就藏在三大細節裡。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囤房稅2.0每戶增5000元稅金 租屋族遭殃了?專家直指「4因素」讓房租飆升,財政部澄清

「囤房稅2.0」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9/21行政院會已宣布通過,針對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的戶數,由現行的縣市歸戶改採全國歸戶,稅率也會依戶數進行差別稅率調整,由現行1.5%~3.6%調升到2%~4.8%並改按年計徵房屋稅。囤房族平均每戶增加近5000元稅金,恐讓房東將成本壓力轉嫁給房客調漲租金,專家更直指4大因素成為房租飆漲的關鍵;對此財政部表示,先前已有做功課,應該不會有房租轉嫁問題。

日期:2023-09-22

投資理財

「囤房稅」改全國歸戶拉高稅率,可能打到這群人!房仲老鳥:新交屋、精華區個案影響大

政府打炒房又有大動作!行政院週四(7/6)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祭出兩大改革,其一是將原先囤房稅以縣市各別歸戶,改為全國總歸戶,另一部分是將現行非自住住家稅率1.5%~3.6%,調升至2%~4.8%,預計明年實施、後年課稅。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認為,本方案除最高稅率從3.6%變成4.8%之外,另外一個重點是財政部將採全國歸戶,意味著藉由縣市稅率不同,沒有全國歸戶達到節稅目的作法未來將明顯減少。她說,除了影響多戶持有者,也包括手上有長期庫存的建商,且新屋影響比舊屋明顯,但是否影響房價?端看購屋人財力,也要看大環境狀況,如果房市沒有大幅修正,不大容易發生屋主拋售的狀況。

日期: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