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租稅改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選過後訴說的未來

每一次大選,都是研判台灣未來政局走向的最佳時機, 接下來4年,總統蔡英文須努力尋回過去30年失去的榮光。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右派主義擄民心連任 莫迪:我將再造強大國度

印度五年一次全國大選日前結束,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率領人民黨連任大勝,印度股市大漲六%、投資人也看好後市發展,莫迪如何再造印度王國,大家都在看。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新制上路 印度13億人口、29個省分 一團混亂 莫迪「稅改期中考」 只剩兩個月抱佛腳

印度總理莫迪,就任三年來交出許多驚人成績單,寫下「豬羊變色」的傳奇。他讓印度股市大漲、外資捧錢搶進,眼前最大課題是處理新稅制上路後的混亂黑暗期。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解決貧富問題的稅改大計——從皮凱提到川普

川普當選,除了強勢美元衝擊,他的減稅計畫,更是牽引全球經濟脈動;解決貧富差距,川普不像法國皮凱提對富人課重稅,反而祭出大減稅,吸引熱錢回流。

日期:2016-12-08

保險稅制

稅改重點不在證所稅上

高財富族群在股票交易資本利得上是否有特殊優勢?計算的結果顯示並無特別優勢,換言之,考慮租稅改革時,似乎不必對證所稅特別執著。

日期:2016-04-21

今選頻道

從五個關鍵決策 看懂他的執政風格

從政二十一年來,林全對財政紀律與法律專業的堅持,體現在他經手的重大議題上;個人仕途與政黨立場,從來不是他做決策時優先考慮的事項。也因為這種政治超脫性,可以讓他橫跨扁、英時代,備受重視。

日期:2016-03-17

產業時事

選舉到了,小心「富人亂政」!

最近選舉將至,不少對官員、立委有影響力的企業家都在努力遊說修法,台灣政策參考意見的對象,居然是券商公會、大富豪等;如何阻擋他們對台灣的蹂躪?

日期:2015-11-12

產業時事

主張降稅者 非賊即孬

一部法律在普遍實施前,就一修復修又修再修,把稅制一步步推向懸崖;大家終於知道:被這些官員、立委與利益團體騙了。原來,他們所說的公平正義、租稅改革,都是騙肖吔!

日期:2015-10-01

保險稅制

房地合一稅率 財部不該「畫地自限」

「房地合一」是財稅變革的關鍵一步,但是財政部方案卻被質疑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預估稅率將是下階段攻防重點;學者建議,法案送進立院前,財政部必須適度拉高稅率。

日期:2015-02-05

投資理財

一齣租稅公平的荒誕劇——從大戶條款看政府的笨思惟

為了一個證所稅假公平、假正義的虛名,把台灣資本市場搞垮了,但是執政黨似乎還沒有從中得到教訓,不如趁此時退到原點,大家集思廣益,籌畫一個更完整的公平稅制吧!

日期: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