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程正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產業指標 「三年內超微、博通恐看不到輝達車尾燈」 「全村希望」 輝達財報底氣解讀

(今周刊1419)被稱為當今AI霸主,輝達的營運成績與未來展望,儼然已是AI產業動見觀瞻的重要指標,這次財報發布會後,輝達股價大漲、市場力挺,背後有何關鍵因素?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沒有張忠謀的台積電變質了?陸行之批「反應慢一拍」,程正樺大嘆法說會多了修飾、包裝和算計

台積電週四(4/20)舉辦法說會,法說會後美股ADR小漲作收,今日台積電(2330)尾盤則是由紅翻黑小跌,投資人態度中性偏多。然而,長期關注台積電發展的兩位前外資分析師陸行之與程正樺卻有不同看法,一位嘆台積電變質了,一位批評法說會多了修飾、包裝、算計。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股價跌破「巴菲特防線」多久回升?半導體庫存開始調整,「這時間點」將重回成長

手機、PC等系統廠目前全力清倉,影響IC設計和晶圓代工庫存去化速度,短期風暴難免,但2023年下半年後有望回到成長軌道上。

日期:2023-01-12

投資理財

選股策略〉護國神山降資本支出 現金股利有望提高? 台積目標價、獲利被看壞 半導體股買強不買弱戰法!

台積電法說會終於釋出營運轉弱的訊息,市場反應如何?台積電現在適合進場嗎?半導體產業又該如何選股?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

投資理財

台積電秒填息! 開盤跳上515元、帶動台股一度攻高逾200點…法人三個觀點看後市

台積電今天秒填息,去年第四季現金股利每股2.75元於今(16)日除息,開盤就跳升1.7%至515元,高於昨天收盤價509元,並帶動台股早盤就翻揚逾200點。台積電從2019年開始改為每季配息,至今天已經有八次除息是當天完成填息。

日期:2022-06-16

投資理財

為何台積電從高點大跌近30%? 前外資金童解析原因有三 還要小心美國這件事「口嫌體正直」!

曾是外資券商明星分析師的騰旭投資公司投資長程正樺認為,外資今年大賣台股,台積電股價更跌跌不休,主因是歐美外資擔憂台灣的地緣政治風險、通膨使台積電現金殖利率黯然失色,加上半導體業股價面臨劇烈修正。他也提醒,美國儘管從川普政府到拜登政府,持續緊縮打壓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國對中國的成熟半導體製程設備出口額卻持續攀升。程正樺認為,大家不僅該注意華府對北京的政策作為可能「口嫌體正直」,而且台商要避開陸商這兩年反而崛起,又善於殺價競爭的領域,包括面板驅動IC、低階的微控制器(MCU),以及中低階的功率IC。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41倍本益比售股吸法人搶買 蘋果、Sony都是大客戶 「聯發科小金雞」達發 憑什麼估值近千億

隸屬聯發科集團、一家看似橫空出世的子公司,為什麼目前估值可以來到近一千億元?它為什麼能「斜槓」無線與有線晶片,並都能躋身世界前三?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