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種族滅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的政治作戰策略,不只政治鎮壓、宗教壓迫、思想控制,甚至連世界知名品牌都不放過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言論自由與道德勇氣的界線

美國哈佛大學、賓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校長,出席國會聽證會,被問如何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3位校長的回應卻引爭議,賓大校長因此辭職,哈佛董事會則從學術與言論自由立場,力挺校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普丁被通緝了!國際刑事法院發逮捕令:非法綁架逾1萬6千名烏克蘭孩子 她是兒童維權者也列名單上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不但殺害許多平民,還強迫移送烏克蘭兒童到俄羅斯接受俄國家庭收養,聯合國國際法院(ICC)認定已構成戰爭罪,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發布逮捕令,國際法院控訴普丁涉嫌非法將兒童從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地區轉移到俄羅斯境內,應對俄軍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負有「個人刑事責任」。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中共戰狼外交為何披上羊皮?矢板明夫:當初罵人時很爽,現在米缸沒米、經濟活不下去了!

過去幾年被視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趙立堅,於2023年初,傳出遭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務,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消息。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似乎意味著,中共「戰狼外交」方向有所轉變,甚至形容戰狼「披上羊皮」。令人好奇的是,中共此舉背後有何考量?

日期:2023-02-10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中共20大》習近平第3任無懸念,華郵:他已確認國家擴張獨裁、非合作與人權…美該反思還要「一廂情願」?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如無意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華盛頓郵報社論表示,中國崛起不如預期和諧,現在是美國反思過去對中國一廂情願與誤判的時刻,以避免重蹈類似錯誤。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正在北京召開,幾乎可以肯定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任期,繼續統治14億中國人。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中共將確認國家擴張與獨裁,而非合作與人權,將成為中共指導原則。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特斯拉在中國業績飆4100億台幣 馬斯克卻對上海封城一字不提 推特因他易主恐將染紅?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