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稻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軍旅生涯最風光時刻選擇回歸田園,余連發將軍尋覓人生初心!謝金河拿鋤頭很熟練:兒時回憶湧心頭

人生的一分初心:鋤頭與地瓜最近新聞報導2011年退休的前阿扁總統時代的侍衛長余連發將軍,他在面臨政黨輪替,經過許多風浪後,選擇回到萬里的老家種地瓜。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童年的遊樂設施將成鎮校之寶...60年後再回望那座「大象溜滑梯」 老謝:被留下的它是故鄉的呼喚

父親離開了,回家陪母親過年!清晨走過童年的路,特別到母校安定國小走走!這個60年前我就讀的小學,校舍建築大多數都已經翻修過,只剩中庭的大樹,還有操場上的一座大象溜滑梯。

日期:2024-02-09

投資理財

頂級豪宅、百萬名車、專屬遊輪...如果極其富有,你會把錢花在哪?有錢人花錢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當我提到我是一家公司的社長時,人們往往會認為我「花錢在豪華的房子和汽車上」,但實際上我對這些東西並沒有太強烈的執著。目前,我最常花錢的項目是「連結」。與家人的連結。與同事的連結。與朋友的連結。與地區的連結。與自己的內心和身體的連結。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比亞迪攻歐洲再殺日本...TOYOTA臉綠!建廠96年空前衝擊,下波戰場在哪?謝金河:攸關豐田是否壓對寶

到日本參訪,去名古屋的豐田汽車總部參觀幾乎是必修課,這次我們在東京看豐田汽車的氫能車,加氫站及讓大家在街頭體驗坐上氫能的巴士,感受一下未來的汽車新世界。

日期:202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