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空汙改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他猛打大巨蛋、還有她提「空氣換新」…8年4年過了,當年高舉選舉利器然後呢?

時間回到2014年,當年猛打以大巨蛋為首的五大弊案,讓柯文哲2014年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如今將卸任在即,大巨蛋案日前的法院判決及南韓梨泰院死傷事故讓外界聯想到公安問題,當年的選舉利器,多數有記憶的選民如今怎麼看呢?

日期:2022-11-10

財經時事

甩開永續後段班 台中市拚減碳跟空汙作戰

飽受空汙之苦的台中市,這幾年積極推動減碳。其實,從客觀統計數字看,台中紫爆天數不若台南、高雄多,但從二○二○年《今周刊》六都永續城市調查中發現,台中市民對社區及公共事務的主動參與程度,明顯高於台南、高雄,更居六都之冠。

日期:2020-10-15

產業時事

中火減煤七成 台中空汙為何仍拉警報?

台中市政府為了中火頻頻槓上中央,但中火機組暫停運作,對中部空氣的淨化效果卻有限。改善空汙除了嚴格管制工業排放,也應同步控制移動汙染源,加速汰換老舊柴油車。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台中市府與台電強硬互槓 到底吵什麼?

更新日期:2019/12/26更新內容:中火生煤使用量在11月底時,已超過《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規定的1104萬公噸,台中市政府於12月23日稽查時,發現中火繼續超量燃煤,第三度違規,情節重大,市長盧秀燕因而在25日宣布,廢止中火2號、3號兩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對此,總統蔡英文25日於總統政見發表會時提到,中火的十部發電機組,部是國民黨決定要蓋的,不能把長期無法解決空污的這筆帳,算在民進黨身上,這樣並不公平。-----(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2-18

財經時事

空汙自救》 創客催生「空氣盒子」 讓PM2.5一秒現形 台灣暖爸揪紫爆元凶 吸韓國、印尼取經

全台空汙拉警報,「空氣盒子」空品數據成了很多家長外出時的重要參考指標,這項由創客發起的公民科技,讓台灣成為環境感測器最密集國家,連韓國、印尼都來取經。

日期:2017-12-06

財經時事

PM2.5明年分級開徵 每公斤徵收價挨批太低廉 空汙費「比養樂多便宜」 大廠嘸咧驚!

過去硫氧化物的空汙費每公斤不到十元,「比養樂多還便宜!」而新增的粒狀物空汙費,最高不過一公斤四十四元,無法增加廠商更改汙染防治設備的意願。

日期:2017-11-02

財經時事

重大爭議》台塑六輕四期擴廠耗六年 被迫重做環評 用水、空汙改善也照擋 台灣石化業如何升級?

今年初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尾牙上,當現場上千名台塑員工,正歡慶四大公司過去一年創造了二○七七億元獲利之際,手執集團權杖的總裁王文淵卻是眉頭深鎖,因為歷時六年的「台塑六輕四期擴建案」,前一天正式被環保署打回票。

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