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立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央視警告郭董「離婚要付代價!」為何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庫克博感情也沒用…謝金河:算總帳的時刻來臨

算總帳的時刻這次總統大選,鴻海郭董面臨查稅壓力,央視曾經警告:離婚,分手是要付代價的!力成的董事長蔡篤恭也說:景氣降溫,只要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這次和ECFA連結的產業,可能會有很多年陷在產能與價格殺戮中不可自拔!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誤判人類是汽車」特斯拉機器人金屬利爪插入手、背 工程師血濺工廠!馬斯克:它不是我製造的

今周刊編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間位於德州工廠,近日傳出負責切割汽車零件的機器人「失控」,誤將工程師當作汽車,將其按壓在地並將金屬爪插入背部和手臂的「攻擊事件」,據外媒報導,在一份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受傷報告中,工程師的左手留下了開放性傷口,所幸傷勢並未危及性命。不過機器人突然「攻擊」人類、血濺工廠駭人事件震驚外界,但馬斯克(Elon Musk)12/28發文駁斥,稱該意外是2年前的事,且「失控」的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日期:2023-12-30

投資理財

熱錢湧進!新台幣飆升至半年新高 外資爆買台股193億,鎖定台積電、金控股大買萬張

今周刊編按:近期市場熱錢來襲,金融市場充滿生機,股匯市充滿歡騰氛圍。新台幣匯價周四(12月28日)盤中狂升逾2角,終場匯價收在30.718元,創6月17日以來波段新高,只要再升值1分,新台幣全年將可由貶轉升。台股同樣甩尾由黑翻紅,三大法人大舉買超118億。其中外資買超193億,權值股、金控股是外資鎖定目標。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和碩旗下昆山世碩現增,引進中國紅鏈「立訊」拿下實質控制權!為何童子賢要這樣做?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4938)週四(12/28)拋出震撼彈,決議旗下全資子公司「昆山世碩」為優化業務,擬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將註冊資本額增加人民幣21.08億元(約91.1億元新台幣),並全數供策略投資人立訊旗下「立臻精密製造」認購。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世碩的實質控制權將變為立訊掌握。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金鑫獎頒獎》光寶精實聚焦策略創三贏、佳世達醫療事業奪三大獎

「2023年台灣併購金鑫獎」20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國巨、佳世達、統一、星展、光寶、偉詮電、裕融等業者受獎。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9字頭的鴻海(2317)足夠便宜到值得買了嗎?楊應超告訴你:為什麼外資眼中百元股價不便宜

近期鴻海股價急跌,許多投資人關心是不是投資的好機會?知名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帶你從基本面、財務面與非經濟因素等綜合考量,並提出適當的投資建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緯創不玩了退出蘋果供應鏈!印度廠38.9億賣給塔塔集團 iPhone印度製造正香,緯創為何不要了?

緯創27日傍晚公告以38.9億元出售印度廠給塔塔集團旗下塔塔電子,退出蘋果iPhone製造行業。近年來蘋果大力轉向印度製造,為何緯創仍要賣掉印度廠?

日期:202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