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第3期臨床試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默克新冠口服藥有多神?「染疫免住院、打針」 羅一鈞還原台灣如何搶先各國「慧眼」相中這款藥

美國製藥大廠默克(又稱默沙東)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能降低50%的新冠重症、死亡機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該藥的相關採購已在洽談中,究竟默克的新冠口服藥默克有多厲害,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口服藥比打針來得更方便、更普及,染疫後可直接在家吃,讓病患能免住院,改變照護模式。

日期:2021-10-04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仍確診原因找到了!重症醫曝最新研究揭秘 關鍵在「濃度」

20210807編按:不少人等待的莫德納疫苗,終於在第5輪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準備開打,莫德納公司也正好宣布第3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其新冠疫苗6個月內可維持93%高效力,但Delta變種病毒確實有新威脅,所以針對變種病毒的追加疫苗正在進行測試、預期將可對Delta產生「強勁」抗體反應。而許多人好奇為何打過疫苗還是會感染新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引述發布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原因在於「抗體濃度」。

日期:2021-07-31

產業時事

揭密聯亞生技》70歲王長怡人脈、金脈驚人號召力!旗下興櫃聯亞藥股價30元衝220元,一文解讀投資人沒看清的真相

2021.8.16編按:聯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未通過,食藥署指出,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惟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AZ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未能達到食藥署所訂定的2項國產疫苗EUA療效評估基準。與會22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外,21人投票結果為4人補件再議,17人不同意通過,建議不予核准專案製造。此外,聯亞公司已規劃於印度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究竟聯亞集團背後真正的面貌為何...?核心的靈魂人物王長怡,她又是誰?以下為今周1280期封面故事獨家揭密:

日期:2021-06-30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一定要回戶籍地才能接種?為何國產疫苗比較貴?一次搞懂:你最關心的疫苗8大問題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FB以自製圖文方式散布「政府讓人民施打未受認證且保護力低之國產疫苗」、「國產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國外疫苗差」、「國產疫苗為什麼不向國際提出緊急授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指揮中心)今(13)日嚴正澄清表示,目前國產疫苗臨床試驗尚在進行中,最終結果須等廠商提出EUA 申請,經專家會議審查疫苗的製程管控、藥毒理試驗及臨床試驗結果,在緊急公衛的需求下,確認疫苗使用效益大於風險,才會核准緊急授權使用。

日期:2021-06-13

產業時事

高端和莫德納同樣技轉出自美國國衛院,為何效果不一樣?專家一個譬喻讓你懂差異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9

全台防疫報導

蘇貞昌:8月底前1000萬劑疫苗到位! 回應網傳謠言「日外相沒這麼說」 要警政署查辦!

台灣疫情嚴峻,日本政府上周空運124萬劑AZ疫苗送抵台灣,但網路卻瘋傳一段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國會備詢影片,內容指「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疫苗),只要6月擋一下就好,7月就會有自己生產的疫苗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案,會前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回應,「這是很惡毒的謠言,並沒有如謠言所說這樣的話」,原文都已經翻譯在網路上了。

日期:2021-06-08

財經時事

陳時中坦言「新冠肺炎疫苗何時到貨仍未定」 明年6月前施打可能嗎?專家這樣分析

秋冬時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起,各界關注疫苗研發進度及對外採購狀況,日前傳出,台灣有望搶到疫苗,保守估計明年年中可望施打的消息;不過,疫苗進口時間仍未定,專家參考國外疫苗搶購時程,與台灣自行研發疫苗的速度,直言明年6月前可施打的機率並不高。

日期:2020-11-23

產業時事

疫情何時能結束?輝瑞新冠疫苗共同開發者:「這時間點」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上周一,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共同宣布,其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抵禦病毒的保護力達9成;該消息使全球為之振奮,人們無不引頸期盼,生活回歸正常的那一天,能早日到來,如今,隨著疫苗可望問世,「恢復正常」的時間點,已有了初步預估。

日期:2020-11-16

產業時事

為何美股才創高又大跌,輝瑞疫苗帶來的市場信心去哪了?這兩個人說的話是關鍵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於本周一宣布,雙方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其抵禦新冠病毒的保護力達9成;在該消息激勵下,美股應聲走揚,標普500指數一度漲至10周高點,但,昨(12)日3大指數卻全數收跌,道瓊挫逾300點,先前的樂觀氛圍,瞬間降溫。

日期:2020-11-13

投資理財

輝瑞疫苗讓避險情緒降溫 黃金該續抱還是該賣?先了解這3件事再決定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簡稱BNT)於本周一宣布,雙方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其抵禦新冠病毒的保護力,高達9成;該消息一出,市場避險情緒瞬間降溫,當天黃金價格大跌近100美元,跌幅直逼5%,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勢。

日期: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