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第一型糖尿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正光捐麻州婦女醫院1億美元,該院史上最高捐款!將持續回饋科學界、致力在台培養更多專家

來自台灣的生技創業家、百進生技(BioLegend)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賴正光,週二(5/9)透過旗下Laygend基金會向麻州(Massachusetts)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捐贈1億美元,成為該醫院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捐款,將用於成立研究中心,以研究發現轉化為慢性炎症相關的免疫介導疾病的治療方法。自百進生技在2002年創立以來,該公司在全球持續擴張,包括在台灣、日本設立研發機構,也在中國、德國、英國、荷蘭和法國等地設立子公司,同時賴正光也持續回饋科學界,也致力於在他的出生地台灣培養更多的專家。例如過去他透過Laygend基金會捐贈2500萬美元,支持聖地牙哥加大(UCSD)生物工程系,並感念錢煦(Shu Chien)院士對其過去的照顧。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硬體篇》連十五年穩定配息、本土血糖機龍頭 泰博迎擊技術更迭趨勢 砸重本自主研發新世代產品

泰博二十年磨一「針」,造就主力產品血糖機本土市占第一。在疫情紅利消失後,泰博獲利將回歸疫情前常態,不斷提升技術與創新,是公司持續成長的關鍵。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北市5/5開打莫德納兒童疫苗,要等BNT嗎?心肌炎比率誰高?心臟內科醫師「拿數據給答案」

編按:指揮中心敲定5/2起為兒童施打疫苗,台北市敲定在5/5幫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接種後學生可申請疫苗假3天,小學也可實施3-5天遠距教學演練,預估將有5.7萬學生接種。若是在周五施打疫苗,2天周末後再施行5天遠距教學,學生則會有9天不用到校,不過考量到兒童在家需要有人照顧,家長為此可能也需要請5天無薪防疫照顧假。究竟要不要讓孩子打兒童疫苗,要選莫德納還是之後引進的輝瑞BNT?專家這樣說。

日期:2022-04-29

職場生活

美國青少年打第二劑BNT,患心肌炎增10多倍! 何美鄉:有這「8大疾病」者強烈建議打

美國青少年打第二劑BNT後發生心肌炎的比例,高出第一劑10多倍之多!台灣的青少年目前大多都已接種第一劑BNT,不少家長煩惱著是否要施打完整的二劑?對此,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建議,若有以下「八大疾病」者,強烈建議要施打第二劑。

日期:2021-11-03

競爭力

放手吧!拋掉輿論及內在恐懼,當個信任孩子的家長

信任式教養是最能夠讓自我教育蓬勃發展,家長信任孩童並放任他們自由地遊玩與探險,甚至自行做出決定、承擔風險並從錯誤中學習。該如何才能不顧輿論的力量及心中的恐懼,成為能給予孩童自由的信任式家長呢?

日期:2021-04-27

幸福熟齡

一不小心就癌症、失智?研究解析竟是因少了這個元素

在維生素界有「陽光維他命」之稱的維生素D,不僅是維持人體正常及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也是具有多重生理作用的「健康荷爾蒙」。有愈來愈多的研究發現,除了許多長期不明原因的疼痛、大腸直腸癌、乳癌、食道癌、口腔癌、胰臟癌等,可能與維生素D不足或缺乏有關之外,維生素D缺乏,也會影響男女性生殖能力,以及與釀成肥胖、減肥不易息息相關。

日期:2020-01-07

品味人生

蕁麻疹癢到睡不著,該看西醫還是中醫?對付慢性蕁麻疹,中西合療效果佳

許多人深受蕁麻疹所苦,發坐起來經常癢得睡不著。治療蕁麻疹,究竟該看西醫還是中醫比較有效?

日期:2019-12-30

品味人生

糖尿病易引發腎病變 醫師:8招控血糖遠離洗腎風險

彰化一名陳先生患有第一型糖尿病,本來一直控制得很好,不覺得糖尿病對他生活有多大影響,但自從失戀之後,心情低落、生活失序,糖尿病因此快速惡化,造成尿毒症,最後只能洗腎保命。

日期:2019-10-22

今選頻道

心肌梗塞都是壞膽固醇害的!醫警告 :這4大肉類食物盡量別碰

編按:高膽固醇、高血糖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究竟該如何從飲食上降低壞膽固醇、控制血糖?名醫告訴你!

日期: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