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第一果菜批發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種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北中南29家菜攤曝光…專家揭「這部位」最毒,怎麼洗2大原則

吃下肚的蔬菜真的能安心嗎?消基會日前發布採樣國內4種蔬菜共80件,其中有29件不合格,比例占3成6;小白菜、青江菜、甜椒3類不合格率都約3成,辣椒類逾6成,而傳統市場不合格率高於超市、福利中心及量販店。消基會今年8月到9月,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都的傳統市場、公有市場、量販店、超市及福利中心等,進行小白菜及青江菜各26件、甜椒及辣椒各14件採樣。80件的樣品,其中2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6.3%,總共檢驗出70種農藥殘留,不符合率最高的蔬菜為辣椒,其次則為青江菜、小白菜、甜椒。

日期:2022-12-06

全台防疫報導

揭秘傳統市場運作潛規則》攤商造冊打疫苗 真能換來微解封? 農產運銷專家這樣預言

全台三級防疫警戒實施逾一個半月,各行各業衝擊大,許多人都希望快解封,讓生計有著落。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在擴大防疫會議上,因應許多縣市的疫情的條件已經趨緩,建議指揮中心訂出各行業管制措施管制原則,若有特殊狀況、群聚熱點區則採取社區圍堵,可望鬆綁目前嚴格的防疫措施。由於全國為「一日生活圈」往來密切,傳播風險仍在,尤其傳統市場攤商因拍賣、供貨應鏈往來密切,台北市近期北農轄下批發市場、虎林與永春零售市場的群聚感染是否能確實控制、找出感染源予以清除,成「微解封」最大變數。對此,曾任職北農多年的農產運銷專家焦鈞預言,傳統市場運作高度仰賴「潛規則」,導致造冊管理與匡列執行困難,將產生高度不確定因素,即便12日微解封,社區恐有「零星爆」。

日期:2021-07-06

全台防疫報導

台北批發市場再增5確診 北農、環南市場共累計達205例確診

北市環南市場昨天篩檢出41例確診患者,中央與地方在萬大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與環南市場內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北市府也在萬大國小、華中橋下持續篩檢。北市府表示,北農PCR專案昨日共篩檢3140人,5人呈陽性反應,但篩檢還在持續中;另外環南市場疫調也已完成,共匡列151人,已陸續採檢。

日期:2021-07-03

全台防疫報導

環南市場休市三天! 指揮中心急插手設前進指揮所 記者會現場爆口角

北農群聚案尚未落幕,擴大篩檢、為進出攤商打疫苗的專案持續進行當中,沿著環河快速道路不到5分鐘路途的環南市場,卻爆發確診案例擔任暴增41例PCR篩檢陽性,加上環南市場PCR陽性11人,單日就累計52人確診。

日期:2021-07-02

全台防疫報導

「農產品多源自中南部」! 陳吉仲:下周二起司機、隨車員持陰性才能入場 1圖看懂北農群聚外圍4熱區

北農群聚感染風波持續延燒,為了遏止疫情持續、感染範圍擴大,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雙北市府討論後,正式於6月24日成立專案小組。指揮中心加強3大措施,包括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和環南市場須進行全員採檢等。

日期:2021-06-25

全台防疫報導

北農54人染疫》陳時中「突襲」果菜市場 給出1建議! 王必勝:疫苗非靈藥,靠4招解除威脅

北農近期爆出嚴重群聚感染,截至目前,已多達54人確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清晨偕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雙北4座果菜批發市場。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逛夜市、老街未強制戴口罩 恐成破口! 難道防疫全憑台灣人公德心? 「中央未明文規範的很難罰」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後,台灣防疫表現頻獲國際媒體讚揚,但近期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有確診患者赴九份、大溪老街或傳統市場趴趴走,無特定接觸對象,引起社會恐慌。面對疫情再起,台灣卻出現疫情「平行世界」。北部民眾口罩緊戴,中南部人潮聚集的商圈、夜市卻有不少人未戴口罩、邊走邊大嗑美食。日前甚至有民眾表示,逛高雄瑞豐夜市時,看到超多人沒戴口罩,上前勸說卻被回嗆「疫情都在北部,高雄人沒在怕的啦!」掀起網友論戰。逛夜市、商圈及傳統市場等人潮聚集的非密閉場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本文帶讀者來一探究竟。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商用車女王!獨家揭密台灣最神秘汽車家族 順益集團如何雄霸市場28年?

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像隻不眠巨獸,夜以繼日吞吐超過千噸的貨物,如果說貨物如氧氣,那些3.49噸到超過20噸的貨卡車就是紅血球,像巨人那樣強壯剽悍地扛著重物,穿梭停泊於它的肚腸之中。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商用車女王!獨家揭密台灣最神秘汽車家族 順益集團如何雄霸市場28年?

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像隻不眠巨獸,夜以繼日吞吐超過千噸的貨物,如果說貨物如氧氣,那些3.49噸到超過20噸的貨卡車就是紅血球,像巨人那樣強壯剽悍地扛著重物,穿梭停泊於它的肚腸之中。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商用車女王!獨家揭密台灣最神秘汽車家族 順益集團如何雄霸市場28年?

比起乘用車市場,台灣商用車市場很少被關注,然而,有家歷史悠久的企業,卻默默耕耘商用車領域,連續稱霸市場28載。商用車女王林純姬領導的順益集團,歷史比裕隆集團、汎德集團還悠久,體質也比黯然退出場的「進輪貿易」王雨蒼家族、「國際汽車」林錫瑞家族更強健。面對勁敵挑戰,順益林家如何悶聲再賺?又有什麼本錢穩健再戰?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