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第二劑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猴痘再爆15例,本土單周新高!增購2萬瓶疫苗下週可預約…猴痘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打一次看

猴痘疫情再爆15例!疾管署週二(5/9)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為1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單周新高。其中14例為本國籍男性、1例為外國籍男性,居住縣市以北部9例最多、中部5例、南部1例。此外,猴痘防治需求,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約可提供6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將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服務使用,預計於下週開始提供預約接種。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全台防疫報導

最小才9個月大!BA.5恐怖傳播「一家8口全中標」…醫曝1擔憂:「這急症」超越BA.2

BA.5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讓國內疫情捲土重來,今(9/2)日才開學第4天,就又有不少家長收到學生確診的停課通知,有兒科醫師指出,近來增加不少家庭群聚感染,甚至有一家8口在3天內接連確診,年紀最小的才9個月大,而疫苗快打站也再度出現人潮,醫師呼籲大家盡速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再等下去無異是等著確診」。

日期:2022-09-02

全台防疫報導

Omicron再變異將成「下波主流病毒」 6月底指揮中心解散?陳時中「想太多」卻語帶玄機

Omicron新一代變種BA.5,目前在英國以10倍速傳播,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未來可能會取代現在的BA.2病毒,且現有疫苗保護力也會受影響,不過仍然可以預防重症。不過,台灣疫情還沒完全退燒,卻傳出指揮中心6月底要解散,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想太多了吧!」,這時間他只思考疫情,但他也語帶玄機表示,「等6月底事情發生大家就會知道」。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新冠疫情下超前部屬的「兩罩一套」策略,滴水不漏守護市民健康

第一個封閉的是信義市場,接著是成功市場與仁愛市場,封閉期間看著疫調資料,赫然發現確診者都是豬肉攤商,一共有四攤接連確診,市場內幾十攤的菜攤都全身而退,手中拿著報告,我愈想愈覺得不對勁,不斷思考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莫德納看中「這產業」潛力來台設子公司、亞太第三國!今明兩年3500萬劑疫苗供應無虞

莫德納(Moderna)宣布來台設點計畫!台灣子公司將負責供貨,支援台灣mRNA疫苗及治療藥物需求,目前在亞太地區已有日本、南韓及澳洲辦公室,台灣成為亞太第3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很是歡迎莫德納來台灣,雖然它們要發展的方向還不清楚,但是確實是有想在台灣發展,未來任何的可能性都不排除。

日期:2022-02-16

全台防疫報導

第3劑疫苗10點開搶「過年前最後一波」 1922預約登記QA一次搞定

更新時間:2022/01/18為提供民眾多元疫苗預約管道選擇,以加速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下稱預約平台),持續於第20期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如已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安排/指定之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之民眾,請依原已預約時段前往接種,無須再於預約平台重複預約。

日期:2022-01-16

職場生活

第三劑疫苗怎麼預約?預約採「年齡分流」?1922疫苗平台1/15重啟,將採一周一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三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至12周(84天),15日重新開放1922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3劑,至今(16)日中午截止;17日起接種,未來以一周為一期,例如1/15、1/16可預約1/17至1/23第3劑疫苗,重啟後僅開放預約功能,沒有意願登記,也不會發送簡訊。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北市「疫苗預約」只有8小時!上午9點開搶莫德納、BNT 第1、2、3劑皆可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晚間宣布,桃園群聚再增1名女保全確診,另1位疑似感染的計程車司機7日二採陽性,Ct值高(病毒量低),等待24小時後複驗確認。眼看疫情有逐漸擴大之勢,台北市今(8)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疫苗預約登記系統」,18歲以上的民眾無論是要接種第1、2、3劑,疫苗廠牌有莫德納、BNT可選,最快預計10日至14日開打。

日期:2022-01-08

產業時事

第三劑本周五全面開打!陳時中:BNT、莫德納,再納入高端「沒有AZ因效果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宣布,第三劑開放18歲以上,已完成新冠疫苗兩劑滿5個月以上民眾接種,開放廠牌包含莫德納、BNT、高端都可以自由選擇,並宣布第二劑全面開放混打疫苗,預計將從12月24日開始實施。

日期: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