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策略性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加國政府出資支持!台泥能元科技斥225億元在溫哥華蓋廠,打造全球首座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台泥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台灣時間周三(11/15)清晨4時宣布,加拿大政府將出資支持台泥企業團旗下的能元科技Molicel,於溫哥華打造高性能三元鋰電池電芯廠。該廠預計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產能2.8GWh,每年可生產1.35億顆圓柱型三元鋰電池,並將成為全球首個「使用100%綠電」的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AI最大商機在軟體而非硬體

方舟投資女股神伍德指出,AI硬體每售出1美元,AI軟體就可賣出8至21美元⋯⋯,而目前市場仍普遍忽略軟體領域,投資人追逐的硬體類股,均是人盡皆知,股票估值都已反映的公司。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醫療論壇》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業擁創新能量、人才匯集,可望脫穎而出

當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擁有創新能量與人才匯集的台灣生技業可望蛻變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今周刊》在週三(9/27)舉辦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以「生技醫療的創新與機遇」為題,請來各界專家一同為民眾解讀生技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普丁不去G20、習近平缺席,背後有3大意義!安謀掛牌那斯達克,今年全美最大IPO有多重要?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本周將在印度新德里揭幕,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宣布不會參加這場國際會議,目前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也會缺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周一(9/4)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 9/9至 9/10出席G20峰會。專家認為,習近平不來具有三大意涵,分別是印度總理莫迪的一大挫敗、「拜習會」無望、G20印度峰會重要性降低。此外,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劃最快5日開始與潛在投資人見面,接著下周在美國掛牌上市。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砸重金升級起家厝 產業龍頭全球大擴張 Panasonic鮭魚返鄉 日企大投資時代來臨

日本企業正在歐洲、東南亞、美洲與日本國內,展開一輪大投資,沉睡三十年的睡獅乍醒,令和時代的日本再起,值得我們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時窮節乃見 莫浪費投資寒冬

時序來到第四季,國際通膨仍未消停,美國聯準會已累計升息12碼,投資前景難以回春。但若逆向思考,現正是投資人接手優質標的的好機會,更是市場洗牌的絕佳時機!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強攻全球生物藥CDMO市場商機!晟德加大投資永昕生醫、引進策略投資人日本JCR藥廠

晟德(4123)轉投資公司永昕生物醫藥(4726)為因應國際化及未來發展策略,擬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新股50,000仟股,由晟德及策略性投資人-日本知名藥廠JCR Pharmaceuticals共同認購;永昕本次預計募集新台幣16.25億,私募每股價格新台幣32.5元。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裕隆獲利創16年新高!新冠疫情、供應鏈缺料衝擊…嚴陳莉蓮如何逆勢交出好成績?

在務實轉型的策略下,裕隆營運也逐步看到成果。裕隆今(17)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股利1.5元,董事長嚴陳莉蓮則在會中表示,去年受疫情及供應鏈缺料影響,裕隆汽車營收低於前一年,但因優化本業與轉投資努力,去年逆勢交出每股盈餘4.82元的成績,創下近16年來的新高紀錄,未來將續創永續價值。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以軟帶硬打聯盟盃 華碩、遠通都點名它合作 頻獲科技大廠青睞 這家AI軍火商憑什麼?

出身工研院的AI新創邁爾凌,成立不到兩年時間,不斷加速AI解決方案落地與進入市場的腳步,讓AI供應鏈在龐大需求刺激下逐漸成形。

日期:2022-04-16